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中漫步

雪中漫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下雪了,悄悄的,沒有雨來的那麼歡快,她就是一個文靜的淑女,不張揚、不個性,卻出乎人的意料。地再次白了,不經意、不理睬,依舊白了,踏着它,走上幾步,不離開、不徘徊,我仍然等她。

  雪的背景,我喜歡空蕩的原野,漫天的飛雪,無垠的白茫,獨身一人。

  我痴想,我是一個狂人,衣不遮體,遍體毛髮,狂奔在廣闊的地域中,我不會唱歌,我不會吟詩,也不會跳舞,我只懂得嘶叫,狂野的呼喊,讓所有的地方回蕩着我的野嚎,我自己的耳朵被自己的聲音充斥。我不但要跑,還要亂蹦,我要折騰自己,怎麼誇張,我就怎麼動,我不怕醜陋,也不怕有人嘲笑我,這樣的野地方,就只能這樣,嘲笑我的人才會被這樣的我鄙視,被這樣的地方鄙視,你們的小聰明會被戲弄,我要鬼哭狼嚎的嘲弄你們!這不是我的哭聲,這是悲愴!

  我幻想,我是一個將軍,滿身鐵甲,橫搶懸劍,跨馬縱越於敵營,我橫衝直撞,左劈右刺,一桿大槍挑敵將於馬下,我殺!我殺!我殺殺殺!我要殺你個片甲不留。一場戰役,一場生死,我不願意殺人,我殺的是邪惡,我是將軍,我更是個軍人,死裡逃生、老盡黑頭。將軍的臉沒有笑容,鮮血把臉塗成了滄桑,我喜歡喝酒、喜歡騎馬狂奔,任馬跑於戈壁、荒漠,它知道我想念戰友了,我喝醉了,濁淚隨風灑在義冢上,將軍不會哭,我只曉得長嘯,粗狂的呼麥,讓老戰友聽到我的將令,我也被命令和他們並肩作戰!“秦時明月漢時關”將軍睡不着,我要巡夜,“古來征戰幾人回”白頭等來了年輕的將士,我做好每時每刻站最後一崗的準備,“醉卧沙場君莫笑”!

  雪越下越大,狂人更瘋狂了,又是跑又是野嚎的,不就是為了等你?我歡呼雀躍,白茫茫的,眼睛快要瞎了,不怕,什麼也不怕,這倒是很乾凈,閉着眼睛,滿世界也是雪。雪越來越大,將軍更睡不着了,沒有喝酒、沒有騎馬,漫漫長夜中等到了你。風高雪夜中,身上的鐵甲發亮,老態龍鐘的臉沾滿了雪,我等到了無數個雪夜,雪埋葬了無數的戰友,披風被吹跑了,我毅然不倒!再多的無數個雪夜,對於人來說,終會有最後一個。某一個雪夜中,敵人偷襲成功,雪下的更大了,軍營被雪掩埋了,將軍被雪埋的找不到了。

  等了這麼久,不知道為什麼,悄悄的,原來是雪。

您正在瀏覽: 雪中漫步
網友評論
雪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