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進晚秋,獨處靜美

走進晚秋,獨處靜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直有個願望,想在深秋這個色彩斑斕的季節里去看紅葉,品味一下“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好意境。今天經過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翠屏公園的山腳下。

  沒有馬上登山,而是沿着湖邊靜靜的觀賞着周圍的景緻。湖邊依然蔥蘢的草坪上,精心雕琢的山石惟妙惟肖,岸邊已經泛黃的蘆葦叢連綿起伏,一束束蘆花隨風搖曳,一池秋水波瀾不驚,靜靜地流淌。

  沿着山路拾級而上,映入眼帘的是漸次紅遍山坡的紅葉林,偶爾能看到已然退休的幾位老人手裡拿着相機在精心地拍照,他們的暮年生活那麼愜意、那麼瀟洒,讓人好生羨慕。

  獨自漫步走進林間,鋪滿紅葉的小路蜿蜒遠去沒有盡頭,陽光透過疏漏的枝椏,折射到一片片紅葉上,詮釋着對即將褪去生命顏色的不舍和眷戀,無風、無雨、亦無憂。用心聆聽着腳步踏在樹葉上的聲音,那麼地小心翼翼,唯恐踩疼了落葉。感覺到自己怦然的心跳聲,就這樣徜徉在大自然的韻律中,靜靜地欣賞、靜靜地體味,心裡一份從未有過的一份靜謐。獨自一人,沒有旁人的打擾,不再有雜亂的思緒,只有微風掠過樹梢的聲音,人與自然天然合一,那麼地和諧、那麼地默契。沐浴着晚秋和煦的陽光,享受着這份獨處時的靜美。

  登上山頂,看層林盡染,美景盡收眼底,從未有過的一份舒暢,一份怡然。山腳下黛青色的一池碧水幽幽地流淌,古樸的小橋、亭台、流水渾然天成,讓人心曠神怡。

  走下山道,沿途依然是一片片紅遍山崗的樹林,讓人不捨得離去。一路上不斷地回望,那座山峰漸行漸遠地遠離了自己的視線。心中感慨萬千,一次心靈的放假讓人倍感輕鬆。感謝大自然帶給自己身心的一份愉悅、一份洒脫、一份超然、一份靜謐。

  待來年,還應該再帶上這份依然微笑、依然淡然的心情,在晚秋的時節再看紅葉。

您正在瀏覽: 走進晚秋,獨處靜美
網友評論
走進晚秋,獨處靜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