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夜,我懂得了珍惜

今夜,我懂得了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我懂得了珍惜

  ??他出差了。我雖然有些戀戀不捨,但潛意識中隱隱地又拌着几絲竊喜。

  ??

  ??沒有人管上網的時間長短了;可以隨意的看書而不必在意時間的長短,也不用老想着不關燈是否會影響他入眠;不用老想着偶爾的翻書聲是否會驚醒他。這一夜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了,可以什麼都想,又可以什麼都不想。一個人有了屬於自己的自由,什麼也不用顧慮,想看書,就看書,想上網就上網,一個人可以享受自己的心情。

  ??

  ??做完家務,洗完衣服,看著兒子睡了。然後打開電腦,打開網頁,瀏覽了幾篇文章,始終抓不住別人寫文的要點。那就不上網了,就睡吧。躺在床上,隨手翻開每夜睡前常看的幾本書,翻了三兩頁,字都認得,但連貫起來又讀不懂是什麼意思,翻來覆去的,一個人本該靜的時候反而煩躁了;那就再起來吧,再打開qq,和朋友們聊幾句,但這時我看到朋友們的頭像大多灰着,偶爾有一兩個上線的,發過去一兩句問候語,又彼此各人忙着各人的,或勤奮寫字,或下載東西;對於別人送過來的問候也竟茫茫然心不在焉,絲毫提不起說話的興緻,只得告訴朋友說想下線,打出“再見”。

  ??

  ??不想發言,不想寫字,不想讀文,那就聽歌吧。戴上耳邁,打開kugoo,找到過去喜歡聽的經典歌曲。耳邁中傳出來的聲音似乎很遙遠似的,也感覺不出什麼優美的旋律,只是機械地聽着,絲毫入不進心裡。想以前他在時總是害怕吵着他,都是一個人悄悄地聽,今天沒人管了,怎麼反而聽不進心了?自已總感覺不對勁,哪兒不對勁,究竟說不出。一個人悻悻地終不知做什麼好。對着屏幕發獃,再發獃。

  ??

  ??快十一點了,電話鈴聲響起。急忙拿起,或許剛才的煩燥是為等待這一個電話?是他打來的電話,他問:“還沒有睡?”

  ??

  ??“你怎麼知道我沒睡呀?怎麼這時才想起打電話呢?”其實一天的時間已經打過兩遍電話了,這是第三遍。

  ??

  ??他笑了,說:“就知道你不會睡。”又說:“好好地睡吧。明天不想買菜就別買了。揀冰箱里有的先糊弄着吃些。”

  ??

  ??說著些漫無邊際的話,沒有主題,竟十多分鐘。末了,他再一次地叮囑:“好好的快睡吧,天也老晚不早的了。”

  ??

  ??那一刻,電話斷了,空氣再一次沉寂下來。我環顧四周,才真切地感覺到了屋裡的空曠。自己又奇怪少了一個人怎麼就顯得少了很多東西呢?

  ??

  ??年輕時曾經夢想着有一天一個人背起行囊去遠行,並且設計好了路線。先去雲南,看點蒼山,看洱海,去領略金庸筆下的美麗的大理風光;再去新疆,看天山的雪,領略美麗的雪蓮花,再聽大板城的姑娘邊舞邊唱的歌謠;去西藏雪域高原,去看那裡沒有污染的藍天白雲;然後去蒙古大草原,揮動着馬鞭趕一趕成群的牛羊,再去美麗的天鵝湖,看百鳥齊飛翔。

  ??

  ??當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時,他說:“怎麼你想去的地方都這麼遙遠?那只有等有空閑了,也有錢了,我再領你去吧。”我知道那也只是他的一個空頭承諾,遠的遙遙無期。

  ??

  ??結婚了,生子了,以往的浪漫也在瑣碎的生活中慢慢地消融。

  ??

  ??有人把愛情比喻為品茶。說戀愛時兩個的世界如一杯香茗,芳香使人醉,浪漫和激情是生活的主旋律,她吸引着人們走進婚姻的圍城;結婚後的生活如一杯清茶,不僅要泡,而且需品,浪漫和激情是時時伴隨着的一份心情,是一份美好的感受;而婚姻的最後則像一杯白開水,失去了浪漫和激情,愈久愈沒有什麼味道。但也有人說,唯有白開水,雖然平淡,但清涼而甘冽,耐口渴,喝的也最長久。

  ??

  ??我不知道我的婚姻現在走到了哪裡,我只知道我對他很眷戀。時時地在一起,幾乎沒有機會品嘗一日不見如三秋兮的刻骨相思。但我感覺到我的生活中已經習慣了每天的在一起,我也知道他心裡也時時地裝着這個家,裝着孩子和他的妻子--------那個在他眼裡似乎永遠長不大的女孩。

  ??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冷月凝眸≥

  ??已經習慣了每天的相擁而眠,習慣了睡前嬉笑着說些什麼意義也沒有的廢話,習慣了清晨的第一聲喊聲,或者是兩人同時的醒來。我們已經有了過多的兩人共同的習慣。你也知道你不在的今夜我會失眠,因為我改變不了習慣。

  ??

  ??我明白了一個人背起行囊獨自去遠方,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永遠也不會實現的夢想。夢想雖美,但沒有一定要去實現的理由。那還是等到我們有了更多的錢,又有了更多的空閑,兩個人一起背着行囊去遠航吧。

  ??

  ??我也明白了為什麼今夜我有自由了,但是為什麼不能很好地聽歌,不能很好地讀書,不能很好地去享受你在家時夢寐以求的自由和無拘無束。

  ??

  ??我終於明白了自己失落的理由了,那是因為你不在。因為我的生命中已經習慣地有被你寵着有你相伴的日子。在你的陪伴和呵護下,我才不會孤獨。

  ??

  ??有人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我想說我在乎曾經擁有,也在乎天長地久。

  ??

  ??那就讓我珍惜我們的現在的相互擁有吧。那就讓我們天長地久吧。我不敢苛求來世,只修今生,讓我擁有你的愛。

  ??

  ??今夜雖然我會失眠,但還是願親愛的你做個好夢。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冷月凝眸≥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懂得了珍惜
網友評論
今夜,我懂得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