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擁有與珍惜

擁有與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擁有與珍惜永遠都只是兩條平行線,就像河流兩岸的凝望者。

  相識五年後的一天(讀初三的時候)他偷偷地遞給她一封厚厚的信,信中特意說明,如果不接受他就請把稱呼撕掉,把信還給他,可她害怕地不知所措,把信給燒了,卻不知他等待的滋味。更有甚者是另一男孩告訴他事實真相,那種打擊是何等的殘酷?!

  可他並沒放棄。他質問過她,責備過她。可質問與責備中也不缺乏愛憐。是的,愛憐!他對她從來就是如大哥哥照顧一弱小妹妹一樣的呵護着。他一如既往,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她就這樣稀里糊塗地被關心着、被照顧着,卻不知如何處理與他還有另一男孩之間的關係。

  後來他上縣一中讀高中了,她復讀。他時不時地寄來複習資料給她,她很感動,也很努力。因為她明白她不能總失敗,她必須升學,她要為自己奮鬥一個理想的前程。她終於很明確很堅定地拒絕了另一男孩,對他呢?他似乎只有關心,關心她的學習,她也就習慣了,就像習慣接受哥哥的關心一樣,用着他寄來的學習資料努力地向著自己的奮鬥目標前進。

  皇天不負有心人,她上了師範。他的書信內容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變化,她能讀懂文字內容,卻不能讀懂他的心,不能讀懂生活。她知道他很出色,很優秀,很願意當好朋友,甚至比好朋友還要好的像哥哥一樣的好朋友,可就是不想當作男朋友。他還是寫信,寫信,甚至寄照片。曾經一度,她已把他視作男朋友了,雖然她不願承認,可那種割捨不下的感覺是摸不掉的。也許是距離的原因吧,她與他就這樣若即若離,最後她還是選擇了現在的老公。從他遞第一封信到她與老公爭吵后燒掉剛收到的及他那一箱信件,是八年的時間,八年!

  有一天,她聽說他結婚了,不知怎麼的,她卻很難過。這時她才明白自己愛他,是那樣的愛他。不過,她很道德,也很理智。她要好好地愛自己的老公,也默默地祝福他,祝他幸福。可她常常想他,想得心痛;她常常夢到他,有甜蜜的夢,也有惡夢;她總想為他寫點什麼,卻不知如何說。最後,她選擇了以寫日記的方式來慰藉自己孤苦的心靈。

  擁有與珍惜就是如此的陌路!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擁有與珍惜
網友評論
擁有與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