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的笑,到我臉上變成了淚

你的笑,到我臉上變成了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你披上愛情的婚紗,我也披上了和尚的袈裟。也許,此時你正在幸福中歡笑,而你是否還會想到,有一個人正在那棵梧桐樹下淚流滿面,為什麼要這樣,明知道一開始就是個錯誤,為什麼你告訴我只要堅持就沒有過不去的砍,過程越艱難,我們的結果才會越甜美!

  真的,你說的話,我每句都相信。當每個人看到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都對我說:“若西,離開他,他不值得你這樣,他打架鬥毆,他無惡不做……”但是我好傻,我真的像被施了魔咒一般,他們越說你不好,而我卻越覺得你好!可是,現在,2008年的4月1號,你說要陪我去拉薩,去看布達拉宮的,可此時,你卻在神聖的教堂舉行婚禮,和一個只和你認識23天的女人!這對我簡直就是奇恥大辱,我們的愛情也太不堪一擊了吧,二加三年卻敗給了23天!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悲涼,在這場愛情的盛宴中,我只是一個自編自演的小丑,更可悲的是,我還樂在其中,每天都在幸福中入睡。我還想,你也會感到很幸福,哎,都是我的一相情願罷了。

  4月1號,哎,不是愚人節嗎?從一開始你就把我當做玩偶而已,我比那《天下無賊》里的傻根更傻,我還那麼相信你,我好恨自己,此時,我感覺自己連哭的勇氣都沒有了,我就那樣獃獃的望着這棵梧桐樹,我聽到了夢想破滅的聲音,震耳欲聾,震的我的心好痛好痛。我一次次的寬慰自己,婚紗和袈裟不都是紗嗎?沒什麼可難受的,但淚水還是背叛了心,它如斷線的珠子般滾滾落下,從眼角,順着臉頰流到嘴裡,好咸,好澀,好苦……

  現在的你們,應該正接受着親友的祝福,幸福的微笑吧,我是不是也應該對你說一聲“祝你們白頭偕老”啊!你說過,我總是那麼的善解人意,善良的讓人心疼,我好笨,到現在才理解你所謂的“心疼”,你是不是也覺得內疚了啊?沒必要,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樣“愛情里沒有誰對誰錯”,怨就怨我一顆真心沒遇到你的真意吧!

  當你那天無緣無故對我說“我對不起你”的時候,我已經知道自己輸了,輸的一敗塗地,慘不忍睹。

  我生命中的溫暖就這樣多,我把她全部給了你,我以後該怎樣對別人笑?你步入了幸福的天堂,你可知否,你活生生的把我推入了悲傷的地獄,我看到地獄里昏暗無比,到處充滿了悲傷的苦水,我像一個被父母拋棄的孩童,玩具沒有了,糖果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大聲哭喊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但是,聲音也嘶啞了,心裡好害怕,是那樣的孤苦無依!就讓這苦水淹沒自己吧!

  不,我們說過要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的,雖然你結婚了,但我還會繼續等你,等你不幸福了,想我了,無論多老,我都會陪你去私奔,我們在去拉薩,你說好嗎?

  要是你不想放棄你的家庭。我知道,它是你興旺發達的寄託,那等我的心在一次被喚醒的時候,你可不可以答應做我的伴郎,這樣,我們也是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啊。

  一棵梧桐樹,一個抱膝而座的女孩,頭髮肆無忌憚的垂下,也許你還會聽到一兩聲啜泣的聲音,請不要向她投來同情的眼光,也不要去安慰她,因為傷口的每一次縫補都要經受針刺的疼痛。

  風吹動了她的發梢,也會吹掉她的悲傷吧!

  還是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季節,同一種淡淡的風,我被這淡淡的風吹亂了年輕的心。淡淡的風吹吧,吹走我的淚珠,吹走我的哀愁,吹走我的傷痕,吹走我的回憶與牽挂。

  該走的都已經走了,該留下的也沒有留下……

您正在瀏覽: 你的笑,到我臉上變成了淚
網友評論
你的笑,到我臉上變成了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