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花流水紅塵處,一路相逢離散間

落花流水紅塵處,一路相逢離散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落花流水紅塵處,一路相逢離散間

  文煙雨江南

  葉落風相隨,花零水漂泊,在這個靜謐的黃昏中,沿着夕陽殘照的街道,順着暖風驟起的方向,一走再走。

  一路鴻影在殘陽下,時而拉近,時而拉遠,孤零零行走在陌路中;

  一路凝望着遠方,可風捲起細沙,朦朧了雙眸,濕漉漉的眼角,沾染了,風拂過的塵埃,溶入清淚,墜落在心底,迷失了前方,眼前迷茫一片;

  一路身隨着滾滾紅塵,可心在茫茫人海中,卻不知何方。

  於是我徘徊於街頭,於是我彷徨於人海,尋覓着迷失的心。

  孤影在這陌路中,隨着人群往往,前世沾染過的塵埃,或深或淺,在今世的陌路一一相逢,或再次擦肩而過,或回眸相識,或一見如顧而相恨見晚,或…不如不遇…

  然,抬手緊握每次相逢的緣,而,終如細沙從指逢間漏盡。

  孤獨慢慢相伴,寂寞漸漸習慣,我平受着每次聚歡散痛。偶爾攤開手掌,還能發現幾顆殘存的細沙,可卻是乘載着過去每一份記憶,淡淡溫暖,淺淺微笑,一切過往猶如昨日初遇,馨香從心中款款走來定格在那一瞬間。

  可這一切不曾因斑駁的歲月而流逝,不曾因為記憶的風沙流走而改變。卻因時間的沉澱,一點一滴的回憶迷惘了前方,讓自己沉淪在過去,讓過去拈起點點滴滴紅塵,在心中綻開朵朵曇花,開了枯了謝了,短暫的時光,美而凄楚,又讓風吹乾了痕迹,而殘留的暗香,卻依然在風回的時候隱隱含笑…

  可這一切的相逢離散,如落花流水流入大海,最終難以遣回。或許是前世渡口摯守的人還不曾遇見。所以今生的相逢相識,在回首間就已天涯,在回首間就已滄海,卻只能在回首中,讓挂念記念思念…念念如絲如縷,在風拂過的地方,從心中一點一點剝落,飛向遠方,越過重山。飛越時間,穿過滄桑。

  一路笑着淚灑思念的種子,一直順着紅塵一走再走,在回憶中尋覓着一絲絲美好,把自已藏在有點溫馨角落,可心使終缺少一個愛。

  一路的尋尋覓覓,一路的徘徘徊徊,孤寂的身影,從朝露消失在天明,從日暮消沉在西山,從弦月消逝在海平,一年又一年的徘徊尋覓,可一直不曾再相遇。

  一路摯守站在熙攘的人群中,低吟淺唱在滾滾紅塵間,藏着一份前塵相期的溫馨,懷着這份至今不變的溫柔,細數時間穿過指間的呢喃細語。

  可是誰的清淚,划落了前世的塵埃,閉目飲盡相思這杯苦酒?

  可是誰的心扉,懷念着曾時的溫柔,緊鎖雙眉斷了前路紅塵?

  可是誰的步履,漫步在今昔的陌路,輕輕經過灑落點點思念?

  可是誰的柔懷,至今還擁抱的溫馨,回眸可又是誰陌了今生?

  落寞的夕陽,即將沉淪,我站在這條最熟悉的陌路上,我站在黑與白的交界處,在這落花流水的紅塵中,在這一路相逢離散的淺緣中,念念難忘,念念難忘…

落花流水紅塵處,一路相逢離散間 範文推薦:

  • ·落花流水春東去
  • ·落花流水
  • ·落花流水春去也
  • ·落花流水的愛
  • ·落花流水,去無意
  • 您正在瀏覽: 落花流水紅塵處,一路相逢離散間
    網友評論
    落花流水紅塵處,一路相逢離散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