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童年-戲水

童年-戲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戲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童年啊,純稚無邪的童年,你還記得我嗎?你還記得曾經那個傻傻的與你一同戲水的孩子嗎?

  初次與你邂逅是在那個光彩明媚的夏天,你同知了念着詩,你同荷花搖曳在風中,你同魚兒嬉戲在荷塘,你同我手牽着手戲水。你我任憑那濺起的水花,打濕了腳裸,打濕了衣襟,打濕了時光,卻怎麼也打不濕歡笑。

  你沒有忘記吧,那一整個夏天的繁華不散場,當風吹轉了五顏六色的風車,當暖陽傾灑在清澈的湖面上,當知了輕念着優美的《蝶戀花》,當你與我仰望湛藍的天空,我慢慢開始懂得珍惜,珍惜我與你在一起不多的光景。

  電線突然拐進了另一個小巷,鞦韆搖晃着五彩斑斕的夢,暖風吹着着寧靜的夏天。過完最後一個兒童節,我知道你永遠的離我而去了,永遠的。純稚無邪的你啊,悄無聲息的為我插上名為“堅強”的翅膀,你潛移默化的讓我學會獨自面對困難。而如今,你卻離去了。

  然後,我坦然的邁向了初中的大門,開始耀眼的青春歲月里,有大海的蔚藍,天空的高遠,更有雄鷹的展翅高飛,偶爾,也有小小的波瀾。在這樣豐富的日子裡,我也還是會想起你,想起你帶給我的一切,便又更加堅強的走下去。

  有一種歡樂波瀾不驚,有一種從容恬靜溫馨,你給過我的,你教會我的,我都將會銘記於心。

  所有經歷都會讓人成長,所有過往都會讓人更有光芒,所以請不要忘記過去的純稚時光,要永遠記住你最初的模樣。

  童年啊,我想純稚無邪的你一定記得那個傻傻的孩子吧,那個孩子一直把你放在心底,想必你也記着、念着她吧!我可愛的童年。

  嫣南

  寫與初一暑假

  於初二發表的幼稚小篇

您正在瀏覽: 童年-戲水
網友評論
童年-戲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