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沙漏里流逝的荒涼

沙漏里流逝的荒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沙漏里流逝的荒涼

  當我遠走天涯,你是否伴我左右;當我決定離開,你是否追隨我的腳步。想要尋覓一座小城,安度餘生,安然老去。想在宣紙上用丹青為你勾勒最美的素顏,唯恐淡卻在記憶的沙漏里。紅塵滾滾,我打馬而來,在柳岸邂逅青絲三千的白衣女子,只為結一世情緣。

  時光荒蕪的生涯里,太多的擦肩而過,驀然回首時,那人已不在,燈火闌珊處。緣來,相惜;緣盡,轉身。我不知道還可以等多久的未來,但是我一直在等。等待和未來的自己相逢,等待一場無關風月的情。

  素色的人總是多情的,多情的人總被無情的傷。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死角,別人進不來,自己不敢碰。生活是簡單的,生而活,這種簡單又是極複雜的,用一生的時間也悟不出生的奧秘和活的意義。 我不懂生,亦不懂活,更無法懂生活。 我只是個卑微的人,卑微到塵埃里。

  碰到好久都沒有消息的朋友,他剛結完婚,不意外,但有淡淡的哀愁,有些許惆悵。我們可以算作比較熟悉的陌生人,感激這些年他依然記得一座城,一個人。看到那些過往,一幕幕回放,突然間就很悲傷,很難過。明知回不到過去,卻緊抓回憶不放。不管過多久,我依然抹不去曾經的悲愴,散落在青春里的浪漫,是我丟不掉的追逐。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遠走天涯,那是我曾經私奔的天堂。或許某天,我流浪到他在的城,可我一定不選與他的相見。

  沙漏里流逝的荒涼,是我抓不住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沙漏里流逝的荒涼
網友評論
沙漏里流逝的荒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