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千年,就在眼前

千年,就在眼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滿池荷花靜靜佇立,微風過處,送來點點清香。

  你獨坐亭中,靜靜地望着這滿池荷花,月光下,又多了一幅寂寞的容顏。良久,你抱起古箏,置於腿上,一絲絲琴音飄向遠方,那琴音中注入了太多的感情,悲傷、無奈、留戀。你身着一襲白衣,宛若天上的仙子,無意中流落人間,忘記了回家的路。你是那般彷徨、無助……

  遠處,一個人默默地守護着你,你不會注意到他的存在。你們之間,甚至沒有語言。在他眼裡,你是高高在上的公主,而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你們之間,有太多的溝溝坎坎需要跨越。而現在,他只能遠遠地觀望着你,守護着你,卻不能讓你感受到他的存在。

  你被許給葉家公子,門當戶對。你心中卻是千百個不願意。父母之命不可違,你也只能讓眼淚流回心底,慢慢發酵,讓歲月沖刷它的痕迹。

  婚禮是那麼的盛大,熱鬧的鑼鼓聲、人們的祝福聲,一切的一切,都彷彿與你無關,你像一個被擺弄的娃娃,卻不知道如何掙斷枷鎖,只有服從。

  婚後,葉對你是那麼的好,百般疼愛、千般寵溺。可你,仍是無動於衷。你只是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從沒想過,去關心那個對你那麼好的人。在你眼裡,他就是破壞你幸福的人,一個根本不懂你的人。你沒看到,他對你的好,只要是你想要的,他都會努力幫你辦到;你沒看到,他對你的理解,你心裡所喜歡的,你不用說,他都能感覺到;你沒看到,他眼裡的痛惜,你對他,從來沒有過一點關心,哪怕他是為了你而受傷,你也只會那麼敷衍的關心他兩句。

  而對這一切,葉只是笑笑。然後,一如既往的對你好。

  一日,你們在池邊散步。你突然鬆開他一直牽着你的手,你說:“我跳舞給你看。”耀眼的陽光灑在你身上,即便有那麼溫暖的陽光,你還是沒有溫度的、獨自跳着舞,在你的眼裡,從來都沒有他。

  忽然,一陣笛聲傳來。你停了下來,看着葉。他身着青衣,銀絲束髮。陽光下,是那麼的俊美,兀自地吹着笛子。你聽着那笛聲,是那麼美妙而又帶着絲絲哀傷。原來,他不是你想的那種貴族公子;原來,他不是那種對音樂一無所知的庸人;原來,你對他,只是從心裡的一種偏見;原來,他是那麼的優秀……

  你又彷彿聽懂了什麼。於是,你隨歌而舞。唯美的畫面,卻刺傷了另一個人的心。

  良久,你停了下來,看着他。他也停下看着你,滿眼的寵愛。你笑了,笑的是那麼美。你看到他滿臉的驚訝,你不知道,這是第一次,你對他笑。然後,他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地笑了。你輕聲說:“為什麼我那麼傻呢?其實,幸福、就在眼前。”

  遠處,另一個人也輕聲說:“祝你幸福。”

  千年就在眼前,溫柔醉在春風。

您正在瀏覽: 千年,就在眼前
網友評論
千年,就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