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圍裙下的秘密

圍裙下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圍裙下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

  在酒吧門口,趁着酒還沒醒,放肆的吻過你的嘴角,而你假裝將我推開;我明知道自己生活的旋律無法與你接近,卻還要不顧一切的將你迷戀。後來,我才明白,那些不叫愛,只是短暫而美麗的衝動。

  只是衝動的吻,不帶有愛的意義。

  曾有一部小說的結局讓我感嘆:小說中的主人翁從一個單純善良的角色蛻變成一名放浪的妓女時,只有母親能依舊給以她家的溫暖,原以為歷經滄桑之後,曾經初戀的男人會愛她一生一世,永不變心,可是到了最後,她信任的男人以“行動”的手段證明了自己曾經的女人不再是處女時,離她而去;她悲痛欲絕,走向了自殺。

  其實,小說主要是揭示封建教育對人們的影響,這是導致從單純墮落為妓女重要因素;但在我看來,更多的是人性的自卑、慾望以及人性的淪落。不能把一切壞的結局都交給這個社會,現如今,這些女人還少嗎?愛的真正本質與意義是什麼?

  正如小說中的那位男人,曾經刻苦銘心的愛情就因為“不是處女”而結束,這對那些女孩們是否有些殘忍;反過來,墮落的女人們又是否值得真正愛神的拯救。

  原諒我曾吻過的嘴角,那些不是愛情,只是種種慾望;但我不曾佔有任何人,這是我最驕傲的地方;不是在乎什麼也沒做,而是要在乎做錯了什麼。我尊重與我曾經在一起的每一個女孩,至少,你還是清白的,你依舊那般純潔,你還擁有你青春的夢幻。

  對愛情的渴求,不只是彼此的吸引,那般低俗;當愛情泛濫的年代,當金錢主導的年代,就是犧牲真愛的巔峰。這只是無能為力的嘆息罷了。

  踏過嘆息,得到的又是什麼。江山依舊在,美人不復還。

  如今,隻身一人,不是故意,而是在渴求,畢竟,真正讀懂自己的女孩還不曾遇見。不是不愛而藉此無病呻吟,而是真正的愛不起,承受不起。

  可怕的慾望之火,熊熊的燃燒在年輕的生命里,理智變得空缺,我不是那小說中的男人,我也不同情小說中的女人;一種代表着虛偽,一種代表着墮落,有些錯誤可以彌補,有些錯誤一輩子也無法挽回。

  找不到現在,害怕未來,只有依靠過去,可悲,可悲。這些頻繁的演繹在人性的軟弱中。

  那些吻,劃過你的身體,卻沒劃過我的心。不掩飾本能的慾望,是故意的吻,而你的假裝,讓我感到足夠的委屈,我的坦誠與衝動也傷不了你,酒吧門口,醉了還是朋友,牽牽手,誰都會走得很自由。

  我不由得想到某天在公園裡看見的情景:天邊的夕陽下,一對老夫妻正觀賞着西邊的晚霞,那火紅的夕陽燃燒的正艷,映在彼此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圍裙下的秘密
網友評論
圍裙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