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小山坡的回歸

小山坡的回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是世上最美好的地方了吧。我的小山坡。

  是的我的沒有任何一個別人。從來沒有。

  最喜歡的時刻,就是自己走上那小山坡,躺下來,望着天上的浮雲飄過,想着自己的生活。或哭或笑,無人打擾。

  小山坡上,一望無際的綠色。中間的一棵古樹,似已存在了幾百年。在它的跟前,自己渺小的就像地上的一隻蟲。

  不就是那麼的一隻蟲,為了生存而努力掙扎的蟲。

  不囂張不放肆安安分分做着應該做的事情。與每個人處好關係。不管是喜歡的還是不喜歡的。沒有敵人。經營着每一份感情。算計着怎樣才能得到重視怎樣才對將來更好。

  便懷念起那曾經的歲月。敢愛敢恨的歲月。那些與同窗度過的時光,不管怎樣,總是最美好的。即使當時是那樣的想逃離,可最後才會發現,剩下的只有不舍,只有難忘,只有一點一滴的感動。

  人總是一個矛盾體。就像,在上學時,總想着,快畢業吧,不要再受這樣的煎熬。可真的到了畢業,就會想,如果有機會,就算只是再上一節課,和同學老師再同聚一次,也是好的啊。

  只是生活沒有假設。沒有如果。失去的怎麼也都回不來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追悔莫及吧。

  朴樹說,我們躺在青草上仰望,看日子在飄蕩。我們像那朵雲彩一樣,來不及回頭望。

  看天上的浮雲散了就散了,就算再拼在一起,那也不是原來的那雲了。即使找到了原來的雲,那也不是原來的那感覺了。

  總是不一樣的了。

  人群不斷變換,曾經身邊的那些人還都在,是幸福的吧。只是那感覺,還是那時的感覺么。

  早已不是了。在開始的時候就註定會改變的。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可身邊的人都還在,就該知足了。小山坡還在。就知足了。

  你看啊,這蒼翠的樹木,這湛藍的天空,這飄散的浮雲。這一望無際的耀眼的綠色。都還在。都未曾離開。

  只是一不小心,把心放錯了方向。但現在找回來了。找回來了就好。

  只是我仍相信,就算不澆水施肥,它也會生長的很好。

  那就任其自然生長。我仍相信它會很好。

您正在瀏覽: 小山坡的回歸
網友評論
小山坡的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