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與凡共舞

與凡共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大多憂鬱的女子多是敏感的,感性的,心思細膩的,可眷留於一個眼神,一種語氣,甚至一片落葉,一朵花開的多有幾分多愁善感的凄擾。挽留之,增加幾分詩人氣息,才知沒有詩人的煉達和資質,棄之,才知“骨肉相連”不會輕易走失,只能把融合留給那些幸運的達人。

  我是安靜的,一杯暖茶,一本好書便可滋養,唯獨不願沾染塵俗的瑣碎,庸人的無聊,曾被被定義為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飄遊在凡塵的邊緣。以為是褒義,如今想來更是貶我於不合時流,非主流的格格調調,這便是現在我嫁做凡人婦的一點點醒悟吧。

  曾經友人說“女人有了婚姻便少了感傷”大抵也是如此,黛玉當年也許有了美滿的歸宿便不再會有葬花的凄傷。我入了凡塵,熏陶了油煙,沾染了醬醋,陶冶了在哪山唱哪歌的韻律,自然地奏響了與凡共舞的華彩樂章,相夫教子,生兒育女,為人妻——樂,為人母——福,這便是我心再一次被愛情被親情還了俗。

  曾經一度糾結於高學歷的父母會如此賦予女兒草草的名字,既不脫俗又不雅緻,照例的重複着她人的字典,後來才知,父母是希望女兒擁有平淡快樂簡單的幸福生活,和先輩一樣安穩的生活,不要化為獨孤的異客。因為一份平淡造就一份心境,一種簡單給予一種快樂,一種平凡賦予一則通達,也是可憐天下父母的良苦用心。

  擺脫虛榮走向踏實,捨棄浮華走入安定,這便是女子最好的歸宿。父母之寄予,三十年才明白,這也是對飄忽生命的雅俗共賞,也是對平凡生活的豁達。與凡共舞,共享人生喜怒哀樂。

您正在瀏覽: 與凡共舞
網友評論
與凡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