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緬懷紅豆

緬懷紅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泡上普洱,拿起床頭書,在床上開始“打坐”。

  形如心房,艷如硃砂,所謂相思豆……作者寫了古一輩人和現代人的愛情觀,看完我只有一個問題:慢跑和快跑你喜歡哪個?或者說你更擅長哪個?

  暮春一片,萬里晴空,一池春水被暖風吹的沉醉。一顆硃砂讓王維灑墨、李龜年獻喉,一首相思歌眾人皆醉。生死相依相伴故事接踵而來,昔有婦人滴淚成血化相思豆、後有贈紅豆一睹意中人許芳心。一畝荷塘、蛙聲陣陣、一輪滿月皎潔白光盡灑荷塘;良辰美景,愛情美不勝收。

  柏油馬路、車水馬龍;紅男綠女、行色匆匆;星月無輝,夜幕下只有鍵盤舞動,手機唱歌;網絡是月老,移動是紅線,公園是見證人。黯然神傷時難免也唱唱情歌,看看言情一解心中那顆硃砂帶來的磁場。大家都在一個流水線上,生在一個賽跑的時代,起點輸不起。一篇愛情章節,幼稚開始,幼稚結尾。主旨鮮明,言簡意賅。這章節的名字叫"我們曾經愛過”。

  我想說:相思豆的時代產不出劉翔,鋼筋混凝土的"美景”不會生長相思豆這種果實。古人的古樸情懷某一時刻讓我們動容,緬懷即可。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您正在瀏覽: 緬懷紅豆
網友評論
緬懷紅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