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民警察光榮

人民警察光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民警察光榮 標籤:為人民服務

  身着深藍色的警服,頭上佩戴着國徽,身上肩負着國家的安全使命,這是一名警察的榮耀。光榮的使命,塑造了人民警察的光輝形象——人民事業的忠誠衛士。在和平年代,經濟建設是國家的中心任務,確保經濟建設有序進行,需要有一個和諧的社會環境,人民警察的作用得到充分的證明。人民警察的地位和職權在和平年代至關重要,它代表着一個國家的形象,屹立於社會的各個安全崗位上,確保國家《憲法》的貫徹執行。保證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危,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的有序運行,推動社會健康向前,這是人民警察的光榮職責。光榮的使命決定人民警察在社會治安方面佔據着絕對優勢的地位,發揮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在中國經濟建設史冊上有人民警察的輝煌業績,將成為一座光榮的豐碑,永遠留存史冊中。

  警察工作是一種充滿風險性的工作,面臨的是極具挑戰性的對立面。這些人與人民為敵,與國家為敵,什麼方式都會隨時使出來。而我們的忠誠衛士要坦然面對,消除這些危害人民利益,國家利益的敵對分子是人民警察的任務,也是光榮使命。生命對一個人來講只有一次的機會,在每一次任務中都有風險性,但是,我們的警察沉着冷靜地處置,把風險壓到最低程度,從容地完成了使命。讓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得到保全,化險為夷,一切又恢復到正常的社會氛圍內,投入正常生活中。而我們這些忠誠的衛士擦拭一下臉上的汗水,再次投入到新的任務,留下的只是一個淡淡的微笑,印記在每個公民的心中。這就是人民警察的臨危不懼勇往直前高大的形象,值得社會讚揚和歌頌。

  人民的警察不管身處哪個位置,深藍色的身影如一尊鐵塔擎天立地,呵護着人民的安寧,保衛着國家的利益。一名片警,肩負着一個社區的安全守衛工作。有了警察百姓心裡得到慰藉,睡覺也踏實。因為,他們相信自己的忠誠衛士,把自己的所有一切寄托在人民警察的身上;交警們站在車輛穿梭,煙塵滾滾的道路上,指揮着來往車輛有序前行,確保了國家財產的安全,保障過往行人的人身安危。這些可愛的警察酷暑寒冬風雨無阻,每天聳立在那個特殊的位置上,不停地揮動着交通警察標準的手語,指揮若定,統觀全局的雄偉氣魄令人佩服。人民的交通警察任勞任怨,兢兢業業的守候着人民的安危,捨己為人的情操多麼的可貴,令人民欽佩;刑警們擔負著刑偵工作,與邪惡的黑暗勢力進行着殊死的較量,對手的蛛絲馬跡無法逃出刑警的火眼金睛,多少案犯束手就擒,讓那些與人民為敵,與國家為敵的罪犯膽顫心驚;那些辛勤的緝毒警察日夜與毒梟,毒販進行着鬥智斗勇的較量,守候着國門,偵破一起起特大販毒案件,有無數的警察犧牲在緝毒前沿陣地上,他們用鮮血捍衛了人民的安康;特警們身懷絕技,千錘百鍊成就一身功夫,關鍵時刻展現出人民特警的英雄本色,決定事件的勝負;人民武警是國家的武裝力量,日夜呵護着祖國的安康,多少重大事件,多少危急關頭挺身而出,危難時刻展示出人民武裝警察的神威。

  人民警察為人民,忠心耿耿值得國民的敬仰,你們是人民的忠誠衛士,人民不會忘記你們的卓越功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豐碑上留下人民警察的豐功偉績。人民警察的高大形象鐫刻在人民心中。

您正在瀏覽: 人民警察光榮
網友評論
人民警察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