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阿三家的狗

阿三家的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狗,歷來不受人待見,沒有人願與狗為伍。“你就是我家一條狗”,那是很傷自尊的,所以沒有地位;“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生活也不好;“你就是一條狗,見人就搖尾巴”,似乎也沒有志氣。

  世道變了,不知何時,狗倍受寵愛。如今富豪們養的狗,狗命比人命值錢,有一位新娘離不開愛犬,新婚之夜攬狗入懷,新郎無奈。

  狗的身價尊貴了,也就有了可講述的故事。

  阿三就是一條狗的主人,他養了一條小京巴,起名遙遠,小名遙遙。遙遙陪伴他多年,成了他生活中的夥伴。每每飯局席散,他都要將剩肉打包,帶給遙遙。今天不巧,頭也去了,平時屬於他的東西,被頭帶走了。據說他家養着三條名犬,價值超過一輛名車,也有說超過一套別墅。頭很少與他們同席,他有更高檔次的局。

  席散后,阿三要了一隻烤鴨〈不要自己付費〉帶回家。

  遙遙通人性,聽見掏鑰匙的聲音,就知道主人回來了,於是急切的吠着叫着。阿三一腳跨進門,遙遙撲上去,又蹦又跳,熱情地撒着嬌。阿三很享受這種見面方式,他摸摸遙遙的頭,算是回應了它。

  聞到烤鴨的香味,遙遙跟着他轉。他在酒櫃里拿出一瓶劍南春,就着烤鴨下酒。今天頭在,大家不便海喝,他要補補量。

  遙遙緊緊盯着主人,指望主人嘴角掉下點什麼,皮或骨頭。

  阿三及時拋下一片肉,看着遙遙吞咽,心裡很得意。

  酒漸深,眼神有些模糊。遙遙似乎幻化成一個人,他從遙遙身上彷彿看見自己的影子。他也需要搖尾巴,還不能翹着尾巴搖;他也需要把目光盯着主子,揣摩他的心思;他睡覺都要想着人際關係,失眠是常態;上班要低頭做人,怕成了出頭鳥。不禁悲從心來,哪裡如一條狗?

  想着想着,爬在桌面上睡著了。等他醒來,外面已是艷陽高照。

  文/天柱石

您正在瀏覽: 阿三家的狗
網友評論
阿三家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