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人民警察法心得體會

學習人民警察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學習人民警察法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人民警察法心得體會(一)

  當前,三項教育業已在全國各地公安機關開展起來了。我縣公安局於**年3月1日進入準備階段,4月3日開始實行第一階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教育學習。通過這次學習,我體會到,為人民服務這一思想來源於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實踐相結合,貫穿於黨的不同時期領導人的言論中,發展到今天已成為我黨的根本思想路線。 從古到今的“為人民服務”。

  為人民服務,這是一個亘古未變的話題。只是在古代不是這樣定義的罷了。歷史上出現過無數為民請命的人,為民謀福祉的人。岳鵬舉“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拯救黎民於水火;辛棄疾“求田問舍,怕應羞見,劉郎才氣”!始終心繫國家命運;曹植“閑居非吾志,甘心赴國憂”;魯迅先生“俯首甘為孺子牛”;毛主席為張思德同志寫下“為人民服務”;雷鋒、邱娥國、劉金國、王玉榮、朱明建等同志為代表的許許多多的英雄模範數不勝數……他們都因惦記着人民群眾的疾苦,代表着人民群眾的利益,因而人民永遠都記得他們,萬古常青。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教育的重要性。

  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立黨為人民大眾,除了人民的利益,黨沒有任何特殊的私利。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毛澤東同志曾經指出:“全民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群眾,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或小集體的利益出發。” 公安機關是人民民主專政的重要工具之一,是武裝性質的國家治安行政力量,是國家機器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支武裝性質的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肩負着打擊敵人、懲治犯罪、保護人民服務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重要使命。公安機關能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任,關鍵取決於我們這支隊伍的整體素質和執法水平,取決於隊伍的整體形象和紀律作風。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來自人民,人民警察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所以,公安機關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離開了這個宗旨公安機關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有一首歌唱道:“我是一個兵,來自老百姓……”我們手中的權力是誰給的?是人民賦予的、我們的公安是什麼公安?是人民公安。有一種很傳統的說法,即“人民公安”,顧名思義,就是說公安機關是廣大人民的公安機關,是以廣大人民群眾為最廣泛工作基礎而開展各項維護公眾安全的專門機關,如果我們失去了“人民群眾”這個最堅實、最有力的基礎,任何工作都將在為無源這水、無本之木。只有抱定這個宗旨,才能使廣大群眾認識我們黨“是代表他們的利益的,是和他們呼吸相通的”,是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利益的,從而擁護我們黨,積極地參加我們黨組織開展的各項革命和建設活動。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如果做子女的不想“父母”所想、急“父母”所急,無疑是不忠、不孝。周恩來總理曾諄諄告誡我們:“國家安危公安繫於一半”。魏徵在《諫太宗十思書》中多次提到“載舟覆舟,所宜所深慎”的道理。公安機關要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艱巨任務,如果在思想上拋棄了“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在行動上背離了“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必定寸步難行,這已經為歷史和現實所充分證明。同樣,在今後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也將長此以往。江澤民總書記提出:“因為我們黨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都是為了實現好、發展好和維護好人民的利益,任何脫離群眾、任何違反群眾意願和危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是不允許的。”人民警察法中也提到:“人民警必須依靠人民支持,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聯繫,傾聽人民的意見和建議,接受人民的監督維護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所以,必須有針對性地、相對集中地開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教育,以解決公安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教育的必要性。

  殘酷的現實告訴我們,新形勢下的警民關係比改革開放之前疏遠得多了,人民群眾對黨和政府、對公安機關的批評和意見多得多了,這種情況值得我們深思。我認為,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近年來,在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中,宗旨觀念淡化,群眾觀念弱化,群眾路線也沒有真正貫徹到位,公安機關要更好地實踐“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已經面臨著不少新的挑戰。

  1、人民群眾對公安民警的態度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如群眾主動檢舉揭發、提供破案線索的少了,明知不說的多了;挺身協助民警抓捕罪犯的少了,故意領錯門、指錯路的多了,等等。這些“少”與“多”,對公安工作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困難。這些情況的產生,關鍵在於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人們的價值觀念極其的畸型轉變,往往注重其行為的經濟價值而忽視了社會規範、社會公德及公民義務。

  2、部分民警的群眾觀念淡化了。有的民警認為,現階段流竄犯罪突出,原先慣用的排查破案方法不靈,大量案件的偵破不需要依賴群眾了;有的認為,現在群防隊伍增多了,不需要組織發動群眾了;有的民警則認為現在與老百姓的交道難打了,何苦用“熱面孔”去貼“冷屁股”。

  3、一些民警不懂群眾路線的重要性,也不會做群眾工作。他們往往片面地認為破案靠自己的業務水平、靠先進的科技手段,不相信群眾、不依靠群眾,人為地製造了公安工作的“神秘感”;有的民警(特別是新民警)不善於與群眾打交道,走訪群眾拉不了家常,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情況屢見不鮮。

  4、公安隊伍中的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對警民關係的衝擊。辦“人情案”、“關係案”,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等現象的時有發生,恃權吃拿卡要甚至貪贓枉法的極個別害群之馬的出現,無不時時在拆公安的牌子、冷群眾的心。   5、原來行之有效的聯繫群眾的工作方法有的失靈或半失靈,有的已完全浮於形式,而在新方法、新途徑上又缺乏探索和改革。

  所以,必須有針對性地、相對集中地開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教育,以解決公安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教育要解決的具體任務。 要切實解決少數民警公僕意識淡薄,特權思想嚴重,形象不佳等問題,重點解決對待群眾態度“冷、硬、橫、推”和侵犯群眾利益問題,使廣大民警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認真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真心誠意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樹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要突出解決7個方面的問題。即對(1)群眾辦事、求助冷硬橫拖,執法簡單粗暴;(2)執法工作不規範,隨意性大,效率低;(3)規章制度不落實,獎懲不明;(4)辦公、生活環境髒亂差;(5)警容不整,舉止不雅,行為不端;(6)領導接待群眾制度不落實;(7)廉潔自律意識不強,濫用職權,謀取私利。 要進一步解決思想認識問題。通過開展“宗旨教育”,一定要使全體民警真正在思想上受到觸動。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分子,都是普通老百姓,只是分工、職業不同而已。做警察與做農民、做工人的並沒有什麼區別,難道警察就比普通群眾高一等嗎?要高只有高在思想境界上、高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上。做警察固然光榮,而且神聖,令人敬畏,但並不是身上有一套警服就可以不受任何約束、我行我素了,真正意義上的警察應當比別人更受約束。當前人民群眾對我們不滿意的仍然是民警作風粗暴、對待群眾態度“冷硬橫推”問題,這是一個多年來沒有解決的痼疾和頑症,這個問題和體制不順扯不上,和經費不足也扯不上,解決起來不需要花錢,更不需要流血犧牲。如果這個問題解決不了,那麼“三項教育”就是走了過場,老百姓就不會滿意。警容風紀差和紀律作風差及執法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也是人民群眾意見比較大的方面。特別是我們交警隊,作為窗口單位,更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在接待群眾和行政執法方面,使廣大民警的服務態度有一個明顯的改觀。 怎樣才能真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人活着,也許,只是為了驗證,生活的價值和作用。革命烈士徐瑋在《遺書》中寫到: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時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人民警察為人民服務,本是天職。怎樣才能真正為人民服務呢?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求我們要徹底地為人民群眾的利益工作。毛澤東同志說過:“共產黨人的一切言論行為,必須以合乎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最大利益,為最廣大人民群眾所擁護為最高標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重點在於“全”字。就是要毫無保留地袒露內心、奉獻真誠。

  首先應具有堅定的政治素質,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要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要對黨對人民,對公安事業無限忠誠,有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的獻身精神。2、要有堅定的政治原則性,要做到敵我分明,愛憎分明,是非分明,不拿手中權利做交易。3、要有高度的組織紀律性、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令行禁止。4、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當楷模,作表率,樹形象。 其次是要有過硬的業務素質,主要具備:1、學習基礎文化知識,不僅要學習與工作有關的知識,也要學習基本的科學文化知識。2、掌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用基本原理、基本觀點、基本方法指導公安事業。3、熟悉國家的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方針、政策、勤學法律知識。4、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要清正廉潔,遵紀守法,嚴格執法,無私奉獻;要謙虛謹慎,嚴於律己,嚴格執法、秉公辦事。5、有精通的業務技能。要加強幹警培訓,形成制度,努力提高業務技能和執法水平,要善於發現人才,敢於選用人才,用人之長,短中見長,適人適位,充分發揮每個幹警的能力。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本來,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但是,能將自己的生命寄托在他人的記憶中,生命彷彿就長了一些。 說了這麼多,其實只要我們謹記:視人民為父母,為人民服務乃天職。在我看來,要做到全心全意,有時候甚至就是一張笑臉迎人;一把椅子讓座;一杯開水暖心;一片誠心辦事;一句好話送行,從這裡開始這麼簡單。 “忠為百世榮,義使令名彰。 垂聲謝後世,氣節故有常。”

  古人尚能如此,作為人民警察,我想,最終,我可以相信自己曾經或多或少的激勵或幫助了一些人,我的工作,曾經或多或少地擴展了人民群眾對人民警察的理解範圍。等我老的時候,但願每次回憶,對我的職業都不感到負疚。

  學習人民警察法心得體會(二)

  按照“正風肅紀、創優環境”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我們要與時俱進,不斷爭取新的勝利,以下學習心得體會範文《公安機關學習正風肅紀心得體會》由出國留學網學習心得體會頻道為您精心提供,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自2月份全市及單位開展機關作風建設集中學習教育活動以來,深受啟發,為了更好的為奉節的和諧發展、趕超發展做貢獻,從自身做起,這就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首先要深刻剖析自己,全面查找不足,然後身體力行,強化自身各方面的素質,為建設高效能的機關努自己的一把力。

  1、努力強化學習,不斷提高思想 境界,全面提升自身素質。自己越來越注意到在當今這個與時俱進、知識與信息不斷更新的社會裡,學習是提高自身素質的第一要務,充分認識到,在當前形式和環境中,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不被這個社會所淘汰,這不但要學習應具備的相關業務知識和政治理論知識,還要學習更多的法律法規、科學管理、市場經濟、計算機、英語等普及社會必須掌握的知識,學習這些的目的就是為了今後遊刃有餘的工作打好一個堅實的基礎。在學習的過程中更重要的是要不斷的提高自身的修養問題,還要強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努力做一個有德有才的大家認可的機關人員,做一個高素質的人。

  2、對照要求,檢查不足

  通過學習,對照機關幹部作風整頓實施方案,找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對症下藥,銳意改革,創新思維,不斷完善自身工作。通過對照檢查,我感到自己存在理論學習不深入、工作作風不紮實、缺乏開拓創新意識等問題。一定要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政治素質。

  3、不斷提高和改變工作思路,要有創新的態度對待工作。我們現在從事的工作,會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和新內容,這就要求我們要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的同時要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新見解,對企業、基層農民,我們除了要真心誠意地對待他們,更要時時刻刻的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地為他們着想。這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只有這樣才能在工作中爭創一流。

  4、識大體,顧大局,搞好團結,約束自己,為機關制度的建設作保障。團結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個人不團結,思想不統一,步調就會不一致,就會影響到整個集體,影響到機關制度的建設。因此,在一起共事,要特別主義搞好團結。搞好團結重要的是思想上互相幫助,工作上互相支持,處事上相互謙讓,生活上互相關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識大體,顧大局。搞好團結也是一個人基本素質的具體體現,因此,在團結上一定要做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一切為了機關制度的建設做保障。

  5、工作中埋頭苦幹,求真務實,提高效率。在工作中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機關幹部的職責。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在工作中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在工作中不講條件,“埋頭苦幹、少說多做”,把每一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好,全面提高效率。工作中還要深入實際,了解實際情況,做到心中有數;說實話,辦實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義。把心思用在具體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具體幹事上。總之要實實在在做人,高效率的做事。

  在這次機關作風集中整頓過程,思想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創新意識和素質修養方面得到了啟發和增強,這就要求在工作中以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奮發有為、貼近實際、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來開展工作,進而為奉節的發展貢獻力量添磚加瓦。

  學習人民警察法心得體會(三)

  做人要有“底線”,做警察更應該有“底線”。

  底線,就是做人應遵循的基本原則。底線是做人的基石,是處事最起碼準繩,也是我們安身立命、維護自己尊嚴的法寶。底線就像一道坎。守住底線,就是確保自己的言行在道德和法律法規的範圍內進行。

  那麼,人民警察的底線又有哪些呢?公安部“五條禁令”是人民警察的底線;公安部“三項紀律”是人民警察的底線;公安機關領導幹部“五個嚴禁”也是人民警察的底線。

  事實上,警察的職業是奉獻的職業。警察是一個流血又流汗的群體。其職業特點具有高應激性、高風險性,特別是基層一線民警,長期戰鬥在維護穩定、打擊犯罪的最前沿,時刻面臨著流血犧牲的嚴峻考驗,“國家安危,公安繫於一半”更道出了人民警察工作艱巨性,人民警察肩負為國家的經濟建設和人民的安居樂業營造安全穩定環境的歷史使命,尤其是在創建和諧社會活動中,人民警察責無旁貸。

  也就是說,人民警察不僅是法律的I衛者和執行者,而且是通過法律的正確有效執行,體現社會公平與正義的實踐者。法律的底線就是人民警察忠實履行職責,自覺維護法律尊嚴,嚴格執行法律規定的職業操守和護法精神。突破了這條底線,執法者將變成違法者。

  細細想來,有多少人確切地說是有多少戰友和同事在“五條禁令”面前打了“敗仗”紛紛中箭落馬,又有多少“將士”丟盔棄甲身陷囹圄。

  我想,作為人民警察要守住自己的“底線”,就是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和利益觀;擺正人生坐標,無論什麼情況下都能把握住自己,對個人名譽、地位、利益想得透、看得淡;正確對待名利,始終保持一顆平常心,要抵得住誘惑,做到金錢面前不動心、美色面前不動色、親情面前不動情;正確對待工作,始終保持一顆進取心;正確對待權力,始終保持一顆敬畏心,敬畏法律,敬畏生命,敬畏道德。

  親愛的戰友們,讓我們一起堅守信仰的高地;堅守做人的“底線”;堅守從警的“底線”;始終不越“雷池”半步,做遵紀守法的模範,譜寫金盾最美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學習人民警察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人民警察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