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的淚,灼傷我的眼

你的淚,灼傷我的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的淚,灼傷我的眼 標籤:我的中國夢

  紅塵深處,相遇時總是過於簡單,一個轉身、一個擦肩,一個凝眸,卻怎知惹下相思萬點愁。

  曾記否,如月華洗過的容顏,在一束唐詩,兩朵宋詞,遠古的幽香漫漫,撫過妖嬈的肩,嗔留的那一刻,我遇見了你。文字的馨香,柒染着寂寞的靈魂。我沉浸在字裡行間一襲輕愁中,感受着淡淡的幽怨,我在文字中品賞才子佳人憂傷情懷,也許是前世擦肩而過的緣。今生,在此相逢,我為你揮袖清舞,踏着輕歌,娉婷裊娜漫步於朦朧煙雨中,一闕清詞為卿寫,多少的筆墨落下無盡的牽挂,纖指輕敲遞傳着傾訴的話語,那淡淡的字跡在心中蔓延着無邊相望。

  幾度相約暮春,彩箋尺素;幾度相逢夢中,淚灑殘紅。多少次憑窗遠眺,遠山如黛,雲煙浩渺;多少次望着漫天飛雪,期盼着雁陣成排,春暖花開。而今,明月西回,紫燕已歸,柳絲千垂,彩蝶蹁飛,卻已是飛雲過盡,歸鴻無信,縱使春在,又與誰同?

  攜一縷青絲盈繞指間,繞不完纏綿,訴不完思念,一個燦若桃花的女子,在字裡行間與你漸行漸遠……落筆文字的繁華,掩不去半城煙沙,攜上幾許落寂的閑愁,濃濃的墨香書寫着一段友誼的馨香。一季的花開,一生的友情,隨一縷碎香緩緩散盡在空中樓閣。素箋成灰,相思成淚,來何來?去何去?誰是誰下一個輪迴里,最刻骨銘心的那個人?誰又是誰用感傷的手指在傾訴着下一個傳奇?

  憑欄處,伊人猶在,黃花般的身影,你可曾看得見。伏案研磨一書箋,短短寄知心,款款語中間,每一個詞彙都凝着一生的剪影,泛着一世的漣漪……回眸之間,萬千繁華已落盡。或許,不懂;或許,明了;或許,稀釋;或許,凝重;或許,感傷;或許,憂慮;或許,淺黃;或許,丹青;或許,奼紫;或許,嫣紅。一切的情感,全部的顏色,散漫着你氣息的文字如淚,灼傷了我的眼睛。

  於是,在落寞中懂得,裊裊炊煙,紅塵相遇,猶如水月鏡花。

您正在瀏覽: 你的淚,灼傷我的眼
網友評論
你的淚,灼傷我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