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在時刻的流轉着

時光在時刻的流轉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就像是大堤上緩緩流出的河水,將這一路上的風景都變成了回憶。

  此刻,夜已深,躺在床上。思緒很亂,而時光就像是個小偷,偷偷的將回憶塞回到我的懷抱,記憶在不斷的蘇醒着,過去那一幕幕快樂、憂傷的畫面開始在腦海中盤旋。讓我想起了那些美好而又快樂的時光,想起在十七歲騎單車的日子,想起那些明亮而又傷感的時光。而時間就像一條不停奔騰的流水,帶走了我們單薄的青春,也將我們那些刻骨銘心的時刻變成了回憶。就在我們還在原地駐留,想挽留這人生最美麗的季節,時光就已帶着我們的回憶轟轟烈烈的向前奔跑,不留給我們任何喘息的時間,徒留下我們在這獨自傷感。或許有一天我會來這裡尋找往日失落了的夢,尋找我的甜蜜和辛酸,尋找我的流逝了的青春和幸福。

  “時光在時刻的流轉着”,這是我最喜愛也是最令我傷感的一句話。十年的寒窗苦讀,讓我們走進了象牙塔,開始了人生的新的旅程。在這個如詩、如畫、如夢幻的校園中,我們在用眼睛去欣賞着這美麗的風景;在用耳朵去聆聽老師的教導;在用心去感悟這校園的文化底蘊。我們在激情飛揚的去充實我們的生活,我們也在興高采

  烈的去描繪未來的世界。而時光在時刻的流轉着,就像小風車一樣在不停的旋轉着。於是,我們多彩的青春就這樣靜靜的被時間吹散了,我們的熱情就這樣靜靜的被時間消融了。而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似乎都抵擋不住時間的流逝。於是,我們就這樣傷感着追憶着我們的青春年華。

  左手年華,右手倒影。我喜歡那些明亮而又傷感的畫面,在這些畫面中,總讓我感覺得到一種淡淡的憂傷。而憂傷是我的過去。對於過去,我有太多太多的懷念,對於現在,我有太多太多的無奈,而對於未來,我有太多太多的希冀。有時自己會在夢想和現實之間徘徊,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抉擇,該選擇什麼,該放棄什麼。而時間就這樣的偷偷的溜走了,而我最終沒有選擇卻也成了一種選擇,對於生活的無奈,我有太多太多感慨,對於未來的希冀,卻有太多太多的渺茫。

  時光在時刻的流轉着,或許因着我們真的回不去了,我們才被迫的選擇勇往直前,就如席慕容所寫的《青春》一樣。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的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着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過倉促的書

您正在瀏覽: 時光在時刻的流轉着
網友評論
時光在時刻的流轉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