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墨染指,素顏人生

青墨染指,素顏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青墨染指,素顏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喜歡一個人,燃一支香煙。染指,與文字有染,與人生無關。很久以來寫糾葛的文字,無端被旁人認為是傷情的女子。也許,我習慣了欺騙,用指尖營造的氣氛,清醒,迷離,或是瀕臨邊緣。在電腦上敲擊,用絮絮念念,寫自己或他人。但我依然欣喜,上天給了我一雙翅膀,我可以用文字來飛翔。

  我不喜歡化妝,因為文字給了我太多的裝扮。真實亦好,虛幻亦罷,一直以來總有個信念,當有一個男子可以容忍我卸下所有裝扮。紅塵執手,便是山河蛻變,他也會成為我的歸途。一直期許,有一個人可以透過文字,把所有華麗的辭藻輕輕褪去,淡淡的,只留一縷墨香,能懂就好。文字與我是如此相依,曾經想戒了文字,卻發現它已融入我生命,暗潮澎湃。曾經說過,戀上文字一生不離不棄。我無法拒絕心的召喚,我是如此不執著的女子,卻一直讓自己沉迷於其中。

  水墨青衫,素顏相伴。那一幅畫卷沾染了誰的眼眸。那一縷清潤醉了誰的容顏。人生總是從懵懂開始,以舍與不舍而結束。當很多人,很多事,我們懂了,遺憾,忘卻,還是珍藏,而我選擇用文字去祭奠。或許,我不知道用什麼力量去愛,愛一個人,愛一種生活。甚至你曾經說過,我是不懂愛的女人,根本不會去愛任何人。知道嗎?你只說對了一半,對於我來說,愛是一種典當,或是人生的一種虛耗。在紛擾的世俗,我沒有能力,將其贖回。記得有一首歌,其中唱到,“到哪裡找那麼好的人,配得上我明明白白的青春”。如今,韶華易逝,早已經沒有了年少輕狂。

  那天,看了電影台的《十分愛》,其中大力對自己深愛的阿寶說,“你誰都不相信,你永遠得不到真愛”。令人欣慰的是,在最後阿寶選擇了信任,也給了我一個欣慰的結局。

  記得,你說過,我不相信你,也應該相信自己。

  可我偏偏,無法相信。也許現實生活中,你不是大力,而我也不是阿寶。我怕自己對愛情透支,得不到你,也丟了自己。活該,我得不到真愛吧,那是個詛咒,我永遠不會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曾經,有個可笑的念頭,如果在時光倒流,我帶着現在的記憶,尋覓過去的你。

  出現你面前,對你說,等我,出現我還相信愛情的時光。等我,出現你還有力量愛的時刻。

  你會等嗎?

  其實,答案在我心裡。

  你依然是你,我依然是我。

  我已經開始不去想前世今生,也開始習慣了命運的安排,甚至不再去想找尋任何答案。至少我們沒有擦肩而過,至少我們還能惺惺相惜。披星戴月走一程,就算自私不能相互信任,畢竟還有感動。

  別為我駐守於你的時光而輕信我,也別為我存在於你的視線而重視我。我為自己而存活,只因你沒出現在我相信愛情的時光。我為自己而愛,只因為你沒出現在你還有力量愛的時刻。

  你會說我庸俗嗎?我都覺得自己開始變得庸俗了。其實,我無須將這些赤裸裸的剖析,你懂。

  我依然寫我的文字,而你依然過你的生活。這樣不是很好嗎?情感安放,盛夏來臨,而我無須綻放。

  記得你說過,一直好,一輩子。你我,只這半生的相遇,你怎能許下我一生的誓言。我清醒的感動着,不為這句話,只為你。我清醒的感動着,不為這句話,只為我自己。烙印在心頭吧,不為你我,只為這句話,和滾滾紅塵的這一次相遇。我是容易被文字打動的女子,卻一直用文字打動你。

  如時光逆流,你會不會讓我卸下所有裝扮,闌珊依舊,不在燈光下,只在月光里,給我一個青墨染指,素顏人生。

您正在瀏覽: 青墨染指,素顏人生
網友評論
青墨染指,素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