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淡的秋

淡淡的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讀你,淡淡的秋

  秋風吹拂,將一絲涼意沁入心脾。走在山間的小徑上,曾經留下你的腳印不復存在。微風吹亂了我的長發,將我憂傷的臉龐掩蓋。腳步有點遲緩,更沉重的是我那憂鬱的心。憶往矣,一路有你的歡笑伴隨,汗水也化作一串串晶瑩的珍珠。此時,天空是那麼的碧藍,雲彩離我們是那麼的接近,就好象飄浮在我們頭頂。由於談話分散了注意力,腳步竟然那麼輕盈,1999級台階就這麼輕易征服了。我聽你娓娓而談,不敢直視你的雙眼,害羞的紅暈慢慢浸入兩頰。你象一位兄長,高大挺撥的身材站在我身邊,而我象一隻可憐的小鳥只夠你肩膀,我有點拘束,下山時小手在你的大手握緊之下,竟然微微發熱潮濕了。迷惑、不安、心緒不寧困擾着我,因為和你的認識。你知識淵博、文學才華及修養慢慢吸引了我,我微笑在你的語言下,也開啟了我創作的源泉。我就這樣被你打開了心扉。漫步在湖畔,朦朧的月景,寂靜的湖。清風微微吹來,讓我的心境沉浸在一片歡樂、詳和、寧靜的夜色之中,只因身邊多了一個你,也將我融入了這片湖畔之中。木板、圍欄、情侶、悠閑漫步的行人、還有喧囂的小鬧市組成了不同的交響曲。此情此景,何復何求?當我們漫步在綠草茵茵的林蔭小道上時,當我和你手牽手一起步行時,當我們並肩坐在石椅上聽你的故事時,當我聽你用富有感情的語調背誦《再別,康橋》及另一首詩時,我陶醉在這靜謐、晴朗的夜空之下,有你,讓我多了一份牽挂及思念。這淡淡的秋,讓我多了一份絲絲的甜蜜。

  懂你,淡淡的秋

  我們就這樣有距離繼續着,你說你有痛風的傷痛,於是我在網上查找有關這方面的資料,真的為你心痛,原來這種病竟然與很多有營養的食物隔絕,我害怕你營養不良,畢竟你這麼高大,真的很害怕你身體吃不消;更致命的是這種病要保持良好及樂觀的心態,但從你的談話中我了解你現在的狀況,不是很樂觀的家庭生活,讓我的擔憂多了一層。當你說以前養狗而送人時的那種不舍及見面時淚流滿臉時,我在想,男人有淚不輕彈,頂天立地的七尺男兒,為一條狗而傾注情感時的那份悲痛,我深深地被感動着。真心希望你健康及快樂!於是,我多了一份對你的關注,我們就這樣保持着那份知已的情感,彼此相互理解,彼此等待見面時的那份驚喜及短暫的快樂。當那次我突然見你面色蒼白跟我擦身而過時,我很悲痛,忍不住淚如雨下,隱隱約約的心痛蔓延全身。此時此刻當我在敲擊鍵盤時,淚水還是忍不住流下來。你說喜歡在小雨中漫步,我又何嘗不喜歡?我喜歡不撐着傘,獨自一人帶着一份糾結不清的情愫在細細小雨下漫步,細細紛揚的雨打在臉上,有一種冰冷、落寞、憂鬱的感覺,纏繞着纖柔敏感的心。你有這樣的感覺嗎?我不知道是否真正的讀懂你,只是多了一份期盼,多了一份淡淡的等待,也多了一層淡淡的秋。

  別你,淡淡的秋

  一切在我的意料之外,我至今都不明白為何,只是憂傷遍布了全身。你就這樣消失了,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也消失在我的屏幕之中。我流的眼淚,也許你看不見。在悲喜交集之中,把你定格在遠遠的迷霧之外,也許霧裡看花,是一種幻境,猜不透你的心思,也讀不懂你的內心世界。也許,我們就這樣兩兩相忘,竟然有那麼的一種心痛。說不出的酸澀及痛楚,心在隱隱做痛。人,真的好奇怪,一旦真的別離,竟然是那麼的心酸及無奈。此時,秋意正濃,涼風陣陣,吹起漫天飛舞的風沙;黃昏落日,幕色降臨,捲起灰暗短暫的天幕。一杯清酒,沉醉在沉沉的黑夜中,思緒和離愁無聲無息地浸入在身體當中。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酒不醉人人自醉,可是我卻在一半清醒一半醉酒的混亂中沉迷。 前路漫漫,孤單隻影,將惆悵放在無邊的天際。當我再次孤單地漫步在山間的小道上,刻意讓紛飛的思緒停止運轉,把腳步放得很慢很慢。心很沉重,原來心累竟然是這般感覺。瀰漫著的濃霧,正在悄悄地包圍住我的身軀。你曾經的笑臉、風趣,讓我的心起了微痛的牽挂;你的一舉一動,揉斷了我千寸柔情。你猶如流星從我人生的天空悠然劃過時,掠起的燦爛與絢麗,虛幻而短暫,徒留一朵雲兒在背後獨守悲涼,空痴嘆……

  相遇,繽紛了平凡。不知是幾生幾世的碰撞,才有今生如此的相遇,如此的魂牽夢繞。千年輪迴,似水年華,季節輾轉。茫茫長夜,靜倚窗檯,淺淺淡淡的心事閑愁,寄託這清風明月。什麼也沒說,就把所有的感動傾注於絕塵而去的轉身。什麼也沒留下,那是內心苦苦掙扎的抉擇。留下了時光流逝成為記憶中的一種符號,生命便是義無反顧的守望。為什麼那一時遇見,為什麼那一回的惺惺相惜,為什麼那一段相守的時光,為什麼那一刻的執守。紅塵中,我們遇見,剎那的定格成就了短暫的愛戀,就在那個秋天。在明月高掛的山上,靜靜地守候相逢,與你詮釋一段美麗緣分,輕譜一曲浪漫,賦一闋相遇詩歌。淡了幾許的憂傷,共同的愛好,織成了一簾幽夢,撫慰了我千年的閑愁。瑟瑟秋風,卷落殘葉片片;蕭蕭秋雨,拈傷心緒綿綿。此時涼意撩起的思念還在蔓延。在這微風涼涼的季節,讓我的思緒放飛在海闊天空中翱翔。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秋
網友評論
淡淡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