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涼,好個秋

天涼,好個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涼,好個秋

  中秋節將至,祝願大家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已至,都市的生活早已經注滿了節日的氛圍。擺攤的、吆喝的、耍雜的、唱大戲的、、、、、、紛繁錯雜,彷彿是裝滿水的水缸被一下子砸破了一樣,沒了秩序。反倒是也舒坦了一番。節日,無非過的是一個節;選中的一個日子,紀念一位人物;熱鬧一番也好,打破那些規規矩矩,回到所謂的純人性。大可不必計較那麼多!

  都說煙雨江南,魚米之鄉。可也躲不過一個“熱氣騰騰”,雖然三伏天氣已過,可是餘溫依舊是居高不下,再好的心情也被熱流給沖刷走了;尤其是到了中午。上天總是很眷顧人類,過節,不會電閃雷鳴,也不會烏煙密雲,卻是一個風和日照的好天氣,不過很多人都是很不願意邁出去的,太熱,蒸人。出門的都是撐着油紙傘,無非又給如詩如畫的江南增添了幾分迷人眼球的一道亮麗的人景。

  住在高空中已經不再是什麼空想了,早已經司空見慣。住得久了就把自己的一點恐高症給治好了。不知道這個社會還有什麼病治不好的?可是雖然是站的高望的遠,但是再怎麼放眼望去,也依舊分不出初夏秋冬。僅僅是憑那幾株花花草草,恐怕就要會欺騙你的眼球了。綠的草,是常綠;開的花,是不謝的花;種的樹,是不落葉的樹。總之是一切的自然生命只要是搬進了這個人類最文明的地方,都會變得高貴,都變得永恆!好與壞也無從說由了,權當作罷!

  到了下午,夕陽將至,微風驟起。黃昏不總是意味着生命的結束,你看那穿着美麗霞衣的夕陽總會獻身贈欣賞的人,依舊是最美麗的光明。出去的人倒也是多了起來。吆五喝六的聲音也漸漸的大了起來、、、、、、總之是亮的變的更亮,大的變的更大、、、、、、反正就是變得“更”多了。這時候會看見湖邊總會有幾對兒情人挽着胳膊,坐在湖邊相互依偎着,欣賞世界上最美麗的霞光,嘴角里還微微地露出了一絲絲幸福的笑容,也許是在說:“我們白頭偕老,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走不動的那一天,我依舊會陪伴在你的身邊。”

  月餅當然是少不了的必須品了。圓的,方的;香的,甜的;硬的,酥的、、、、、、五花八門,形形色色,品種俱全。還真要是感謝這個現代化的大都市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出去有車接,回來有車送,方便。月餅興許不能吃個飽,都是吃個好,喜慶。遇到這樣的節日,逛商場的人自然不會零落了,擱在平時,都會很零星了。還真是要感激一下節日了。

  都說太陽是有顏色的:春天是青色的,夏天是綠色的,秋天是黃色的,冬天是白色的。其實細心發現的人,覺得是對的。在江南能遇到這樣的好天氣也算是一種福分了。白天萬里無雲,夜晚星斗滿天。眨眼的星辰,亮晶晶,像是天庭也在舉行花燈會吧?

  除了吃月餅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月圓之夜了。嫦娥姐姐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圓滿的一年如期而至,如一面鏡子。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星。月亮自然是最美麗的了。月亮都有了,看來是嫦娥姐姐也出門了,廣寒宮裡的寒氣,也溜了出來,微風拂面,徐徐而來。

  月下談禪,旨趣益遠;月下談情,風韻無比。戀人、友人;老夫老妻,青年男女,逛公園,走石徑;數星星,看月亮;挽着手,貼着臂一起看花燈,說悄悄話,道句祝福,送上禮物、此景此情,怎不讓人淡泊寧靜,愉悅無比?

  傻傻的愣着廣寒宮,偷偷的在想:“幾千年前,嫦娥奔月還是個神話傳說,幾千年以後“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水裡游的,統統都變成了現實。”不免驚嘆起人類偉大的創造力和智慧!千江水,千江月;萬里雲,萬里星;微風拂面,家人團聚;情人談愛,友人說情、此日此夜,此景此情,此時此地,怎不讓人觸景又生情?卻道一聲:天涼,好一個秋!

您正在瀏覽: 天涼,好個秋
網友評論
天涼,好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