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淺淺的秋,淡淡的愁

淺淺的秋,淡淡的愁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抹淺淺的微涼,撫過這個淡淡的初秋靜夜,驚醒了一簾幽夢。蕩漾了一地的閑愁,一絲絲幽柔的憂傷悄然襲來,讓萬千縷的思緒在這靜謐的夜隨風飛楊。

  瀰漫著的落寞,正在悄悄地渲染我的靈魂。凄迷的痴思,謝了夏日的熱情熾焰,如今惹來了初秋的冷涼。

  你的微綻笑臉,纏繞起微痛的牽挂;你的犀利笑語,揉斷了千寸柔腸。你猶如流星從我人生的天空悠然劃過時,掠起的燦爛與徇麗,虛幻而短暫,徒留一朵雲兒在背後獨守悲涼,空痴嘆……

  撿一枯葉,倦卧在有你的文字里安然入夢,朦朧中已腿下現代平凡姑娘的外衣,穿越時光的長廊,變身那古代故事裡素顏的俏麗小嬌娘。

  雲鬢高挽,薄紗輕揚,飄飄然降落與你有約遠古的王朝彼岸。在皎月高掛的望石台上,靜靜地守候相逢,與你詮釋一段美麗緣分,輕譜一曲浪漫,賦一闋詩行。

  恰似多世約定,你就出現在秋風起瀟瀟,月華如水,落葉繽紛的蒼茫紅塵處,一襲銀杉,玉樹臨風,飄逸翩翩,手執玉簫,且歌且行,蕭韻豪爽傾訴遠古淡淡的愁。而你那瀟洒美麗的一轉身時,蒼穹落雨成花瓣,瓣舞化蝶,蝶繞情韻,飄舞蹁躚。啊!終於可以遇到了,你,可以看我了。

  約定的相逢,歡快着吟唱,你清澈眸光如水,染暖了荒蕪的心房;犀利的笑語,淡了幾許憂傷;共同的誓言,織成了一簾幽夢,撫慰了我千年的閑愁。

  相遇,繽紛了平凡;多生多世的約定,愛意如此深遠綿長。

  秋涼攜落葉,曼妙成片,落葉的心韻,化作今生的魂魄,在來生的蘇醒里飄舞翩翩然。有約的偶遇,不知是幾生幾世的碰撞,才有今生如此的纏綿,如此的魂牽夢繞。

  秋風是蕭韻還在輕奏悠悠,秋葉是蝶舞還在飄灑纏綿,涼意撩起的思念還在蔓延。在這微涼盈盈的季節,如何也阻擋不了我放飛的遐思在海闊天空中翱翔。

  千年輪迴,似水年華,季節輾轉。茫茫長夜,靜倚窗檯,淺淺淡淡的心事閑愁,寄託這清風明月,守候有約人兒的腳步走過,共吟千古絕唱。

您正在瀏覽: 淺淺的秋,淡淡的愁
網友評論
淺淺的秋,淡淡的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