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呼喚,在廢墟之上

呼喚,在廢墟之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呼喚,雖沒有伯牙奏琴般的優美,沒有大浪淘沙般的呼嘯,沒有李杜吟賦般的浪漫,但它卻勝過世間一切動人的聲音。

  ——題記

  陰森森的天空如鐵鑄一般深沉,七倒八斜的廢墟如戈壁灘一般冷漠凄慘。

  “救命啊!”一聲無力的呼喚如遠處一道微弱的亮光試圖驅散這廢墟上的冷寂。

  我們不顧一切地奔去,猶如撲火的飛蛾,撲向我們心中的火焰,火焰的那端,是生命的呼喚,更是生存的渴望。

  可是,當我們同樣呼喚着你時,你卻如一朵玩鬧的白雲,靜靜地飄來,又牽着我們的心悄悄地飛走。時間停滯,如一根斷掉的弦停於手中,遲遲不肯落下。

  是啊,我們怎能放得下你――那廢墟上的一語呼喚。

  千呼萬喚,終於喚得你呻吟般的一語:

  “救命啊”――聲音雖仍不大,但卻如一根細線深深地纏住我們的內心,系住我們的呼喚。

  雙臂為你而揮,汗水為你而流,陰雲聽到了你的呻吟,大地看到了你我的頑強,死神因愛的呼喚而望而卻步!

  是的,已沒有什麼能阻擋你我的呼喚!管它萬里陰雲,管它廢墟如山,你我的呼喚,讓它們通通都難堪世面!

  終於,你的呼喚與我們的呼喚連到了一起,歡笑與掌聲便是最神聖的證明。

  也許,是我們已乾涸太久了吧,只一聽到你濕濕的告白,便陶醉其中,其實,那一遍遍的呼喚才是這廢墟上最真摯的禱言,最無邊的真愛。

  “救命啊!”又一聲微弱的呼喚響起,又一道昏暗而又充滿生機的光芒射入這廢墟的天空,也承載着我們的呼喚……

  呼喚,在廢墟之上。

您正在瀏覽: 呼喚,在廢墟之上
網友評論
呼喚,在廢墟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