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日的暖陽

冬日的暖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初冬的天空,像病人的臉灰濛濛的,一天比一天沉。憂慮情緒如這瀰漫的霧氣,緊緊的壓在我心頭,有些喘不過氣來。今天中午,太陽終於衝出雲霧,露出笑臉。金黃的陽光,朗朗的照在雪上,暖暖的銀輝在大地上流動。我的心裡如這穿窗而過的陽光,一下子亮堂起來。走上一望無際的雪野上,沐浴着暖暖的陽光,心裡有說不出的愉悅,真想在的熠熠生輝的雪地上奔跑,以釋放在生活重壓下,那顆焦躁的心,讓它在暖陽的輕拂下靜靜舒展打開,任白雪輕輕純潔它的每一處,留一份淡淡恬靜、坦然在心間蕩漾。

  冬日的暖陽盡情的宣洩自己的熱,灑下金光道道,雪地上泛起炫目的五彩光暈,像似在我周圍綻開一朵朵艷麗的花。又如一幅幅色彩斑斕的畫,在我眼前如夢如幻的漂浮着,我靜靜地站着沒敢動,深怕一動會把它驚嚇跑似的。陽光暖暖地在我身上、臉上、手上輕輕地拂過,一股濃濃的暖意在我心中升騰,繼而一種戀戀不捨的情莫名其妙溢滿全身。噢!我明白了,那輕輕的撫摸,太像我的戀人的啦。瑩兒那太陽般燦爛的笑臉,彷彿出現在光影里。和她離去時一模一樣,還是那樣頑皮的笑,兩個淺淺酒窩洋溢在臉上。她揶揄着說“來追我吧!追上算你贏。”我興奮不已,竟不知所措,只是獃獃地望着她在光影里漸漸消失在遠方,任雪地上我那行孤單的腳印,在輕輕地嘆息。

  陽光緩緩拂過雪地,白雪閃着銀光靜靜地接受這上天的撫摸。像似墜入愛河的少女痴痴地陶醉在戀人的懷裡,做着五彩的夢。我被白雪的真情打動,也靜靜享受冬日暖陽的親吻。那淡淡的憂傷像似被陽光融化了,已經在我的記憶里,如這潔白如初的雪野,沒留一絲痕迹。我的心沉浸在陽光的溫暖里,在這冬日的雪野上靜靜地睡著了。

  冬日的暖陽,不棄不離,在我的身邊守候,如我的母親守候幼時的我一樣,盡心儘力,毫無怨言。它讓我明白,生活中不光是身心疲憊、憂慮焦躁。還有另一種美麗的風景,就在我們身邊。其實它們一直在等待我們,只要留心身邊一朵花、一片落葉、一縷春風、一場秋雨,一場雪、一片藍天等等。就像我對這冬日的暖陽一樣,靜下心來,細細地去觀察,深深地去品味,就一定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的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