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的夢想

青春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翻閱着昨日的青春筆跡,心中不經意間泛起一份淡淡的惆悵,惆悵那段逝去的青澀歲月,曾給予我的心靈觸動。

  每個人都會有或大或小,或近或遠的夢想,尤其是那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齡,對生活總抱以過多的遙想遐思。那時深藏於我心底的是有關文學的夢想,喜歡與書相伴的日子,在遠離塵擾的安靜空間里,靜靜地品讀一卷抒情雋永的好書,讓心獲得純粹空靈,感受着“情入書境中,感時更濺淚”的書香氛圍。也喜歡獨自對着一盞心燈,執筆構思文詞,任思緒紛飛,筆隨心動,寫下有關青春的感傷。儘管涉世未深的筆觸盡顯青澀稚嫩,卻依舊可編織着陽春白雪般的夢想。

  人因夢想而偉大,但真正能成就夢想的又有幾人?歲月總在悄然無息中改變了你原有的心跡,也荒廢了你最初的夢想。隨着境遇的變遷,曾經執著的書香筆韻在我不再單純似水的世界里漸行漸遠,直至完全淡出了我的世界。忙碌的生活,沉重的壓力讓人不再有閒情逸緻來奢談曾經的夢想,所以寧願讓思緒停滯生鏽,寧願讓夢想成為一種缺憾,也無意再重涉往昔的詩情畫意。在很長的段時間裡,那曾對我影響至深的夢想真就成了一種懷想,每每憶起只能徒留感慨而已。

  找尋回失落的夢想,只是想讓閑暇之餘有個可以寄情抒懷之處,讓倦怠的心不再那麼無所依從,讓近乎乾澀的心得以滋養豐盈起來。漫漫旅途中,總會有你駐足留連的風景。情感歷程里,總會有你無法忘卻的故事。平淡生活中,也總會有你想要抒發的心情。用或深或淺的文字寫下讓自己感動的瞬間,在與心靈對話中,重獲一份澄明寧靜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夢想
網友評論
青春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