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記憶的田野

記憶的田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的田野 標籤:青澀記憶

  繁華的都市,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早已習慣於鄉野的寧靜,心緒始終遊離於喧囂之外。內心的歸宿安然地和那片土地共依共存,每天穿行在那段時光中,靈魂安寧,是我永遠的精神家園。

  城市的霓虹在夜空閃爍,家的方向在遠方,在那片充滿鄉野氣息的農村。在那裡有我的至親至愛,有我的期盼,有我所愛的一切。在那片記憶的沃土之上,一粒種子生根發芽,成長為參天大樹,是我的生命樹,迎着季節的風,凌空搖曳。一片綠色遮蓋了一路的成長,一路的悲歡離合。歲月能夠使一個人變老,但同時也會讓一個人更加理性與成熟。我們在歲月的經歷中慢慢老去,沉澱滿滿的記憶在過往中,品味詩酒年華。一個人即使浪跡天涯,也能找到最初的美好;即使身處燈紅酒綠,也能保留最初的純真。永遠能在凌亂的思緒中,抽離出最美好的回憶。

  想起來我曾經的那些孩子們,兩年的時間已經終結,永遠塵封在了過去。熟悉的面容時常浮現在腦海,跳躍在眼帘。一路的歡聲笑語,蘊藏在年華的轉角。在這個熟悉的地方地方,發生的點點滴滴在記憶的洪流里湧現,瞬間,淚水侵濕了雙目。

  剎那間,憶起李煜的一首詞:多少恨,昨夜夢魂中。還似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往昔的繁華早已沒落,一切已經灰飛煙滅。只有在夢中才能重溫過往。共同走過風雨路的人,容顏老去,消逝在過去的歲月中。殘缺的記憶,模糊的背影,回憶時絲絲的憂傷,散落在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面對生活,我們勇往直前。有時候,停下腳步,回首過去,能夠體味內心那份最誠摯的情感,不辜負歲月賜予我們的美好芳華。時光雖然早已遠去,但最初的綻放恰似一朵白蓮,永久地開放在記憶的心海里。

  城市的夜,依舊熱鬧,依舊是人來人往。思緒在頃刻間有些棱亂。整理滿滿的回憶,穿越城市的夜空,讓內心有個寧靜與安詳之地,品味別樣的細水流年。

  感謝歲月,喧囂的都市只是瞬間的一抹,記憶永遠停留在最初。

  夢想在前,記憶在後,走在生命的道路上,播撒過往的種子,一路香花瀰漫,綠蔭凋蔽。回首過去,記憶的田野上,一片綠色。

  回到家,回到最初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田野
網友評論
記憶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