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材料

黨員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員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材料 標籤:自我介紹

  黨員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材料

  各位領導、黨員同志們:

  以下是我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材料。一年多來,在黨支部的正確領導下,我通過不斷學習,對標檢查,思想認識有了新提高,增強了努力搞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和實踐工作中都取得一定實際效果,使自己在崗位上和思想素質得到了完善和提升,但是離領導和同志們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下面我本着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原則,對照自己的實際,挖掘思想,剖析根源。俗話常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深刻的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希望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存在問題及原因分析

  1.思想解放程度不夠。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黨員意識、宗旨意識、憂患意識淡薄問題。對政治理論學習不夠,心存僥倖意識。認為只要跟着黨組織學習就已足夠,積極干好本職工作就可以了。沒有將加強自我學習提高政治素養放在完善自我的高度,沒有自覺和系統地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導致自己理論水平不夠高。導致對自身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我改造重視不夠,從而使思想水平在較低層次徘徊,看待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明顯不夠。

  2.學習知識鑽研業務精神還不夠。沒有主動擠出時間來開展自學,系統的學習創先爭優理論。未能夠做到把業餘的時間多用於提高現代醫學傳統醫學的學習上。對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不足,表現沒有沉下心認真的學習理論知識,對東西一知半解。有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能應付過得去、差不多。具體工作不夠紮實,存在急於求進的情況,接到工作首先想到的是儘快完成,而不是做到做好。對事實情況未作詳細了解之前便枉下結論導致事與願違使事情未收到預期結果。做事雖有計劃,但很難按計劃實施,經常給人虎頭蛇尾的感覺。究其原因主要是學習態度問題,一是認為自己腦子不好使,記憶力不行了,不是學習的時候了,二是認為理論是務虛的,能大致了解一些就可以了,滿足於一知半解。

  3.工作藝術性不夠。不成熟、不穩重。做事風風火火走馬觀花不認真不細緻。主要表現在工作方法簡單,只安於表面,處理事情方法比較簡單,缺少靈活性和藝術性,對問題深層次思考不夠,對工作方法的完善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動力認識不深刻。粗枝大葉,在平時的工作忽略小節,而小節往往導致事故的發生,小節是事故的到火點,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認真從細節入手,以仔細的態度對每一件事。究其原因主要是自己的性格缺陷導致。還是自我滿足,自我安慰的思想存在。

  4.事業心不如從前,開拓進取精神不足,缺乏迎難而上開創新局面的幹勁和勇氣,工作作風上有時緊時松,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由於經驗還不足,工作的水平還不高。個人創新不夠。所以導致工作效果體現的不明顯。在義無反顧,抓落實方面做得不到位。

  二、今後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1.加強中特理論的學習,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提高推動科學發展的能力,不斷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新變化,使我的思想和醫院實際相結合,在學中干,在干中學,使主觀和客觀相符合,實事求是、創造性地開展支部工作,促進科室的科學發展。

  2.充分發揮自己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醫院的根本利益;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氛圍。主動承擔組織上交給的任務。膽子要大一些,敢於試驗,不能像小腳女人一樣。

  3.不斷創新工作方法,配合領導做好支部工作。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強化責任意識和主人翁意識,提高工作效率。知道怎麼辦,沒人去干,就是大問題。所以關鍵是需要落實“怎麼辦”。再好的藥方開出來,沒人替病人抓藥,熬藥,喂葯。仍然不能治好病人的病。但別人怎麼說,你就一根筋的怎麼干,是缺乏獨立思考之人。只有在實踐中,才能辨別是與非。從而得出“怎麼辦”的正確方法論。

  4.以身作則,嚴格要求。加強政策理論、醫學理論和業務學習,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勇於變革、勇於創新。進一步轉變工作方法,堅持依靠群眾,拜前輩、病人為師,發揚民主,不斷提升科學發展、促進和諧、服務群眾的水平,努力走出一條符合科室發展實際的科學發展之路

  三、對支部班子成員的意見及建議

  領導班子成員政治素質普遍較高,工作能力強,具有改革創新意識,班子成員之間團結協作好,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事業心,能嚴於律己、廉潔奉公。不足之處,由於工作繁忙,與普通黨員談心的次數還不夠多。

您正在瀏覽: 黨員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材料
網友評論
黨員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稿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