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珍愛深深

珍愛深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深秋,夜半醒來、凄然獨坐,勾起了懷舊的情緒,想到那些舊時光,那些人。

  每天走在校園裡,看着花木日漸枯萎,路道一天天蕭索,滿目皆是凄涼,萬物就要凋零。我知道,冬要來了。只是,你是否安好?

  那些說過的話,那些你我一起走過的冬夏,時刻都在我的腦海里傾翻,在我的眼前浮現。那時的我們是多麼的相愛,那麼的被看好。或許這就是情深緣淺會有時,你的冷漠,我的倔強,葬送了我們之間曾經的一切。也許那個時候的我就像塞林格,希望擁有一份最單純的愛戀,不想參雜過多。

  仍然要感謝那些年少無知的時光,那時的我們,那時所有的一切。讓我如今回憶起來依舊有一種甜甜的感覺,心中已經波瀾不驚,還能感受到那份溫暖。

  現在的我,並不後悔曾經做過什麼決定,也沒有想過去實踐那些話。我只要我們都好好的,而我們的記憶,就讓它靜靜的呆在心中的某個角落,用一方凈土將它安放。

  謝謝曾經有你陪我走過一段叫做青春的旅程。

  有時候會在想,如果當初的我們都不那麼倔強,堅持走下去,現在會怎樣?艱澀的異地戀?依舊分開?結果可能有很多種。可能任何一種都不及我們現在這般友好、珍貴。

  高中時期溫婉美好的感情,在大學快餐式感情面前顯得那麼稚嫩無知,卻是我們最真最純的存在,我們共同的回憶。

  記得在那個人生選擇的關口,你要踐行你的使命,穿上迷彩,遠赴他鄉。而我,無力更無心將你的意願改變。於是我們漸漸的少了聯繫,少了關懷。你不再獨自站崗時悄悄的給我打一分鐘電話,我不再熬夜等你一條短信。慢慢地,我們越走越遠。

  我想我們都不會後悔曾經有那麼一段溫馨快樂的時光,留存在彼此的記憶里。

  總有那麼一個人,他不是男友,不是愛人,卻深深的存在內心一個最柔軟的角落,永世不忘。並不會因為前任的身份而有任何變味。我們終究只是彼此的過去,彼此的回憶,那個曾經最關心愿意捨命去愛的人。

  這或許就是珍愛的味道。

  如今不管彼此的感情世界,是瑩潤還是蕭索,都不會再有對方存在。有的只是那一段過去,彼此的共同的存在。

  你也可能像我一樣,在某在內心不設防的時候想起對方。這並不影響我們正常的生活,只是心口會有微微一震,稍有涼意。我們終於成為對方的唯一。

  夜半獨坐,寒意深深,珍愛亦深深。

您正在瀏覽: 珍愛深深
網友評論
珍愛深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