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天國

如果天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流星消逝的瞬間,生命隕落。

  遙遠的消息從遠方傳來,像一個故事。那一刻,陽光甚好或寒冷。一股涼意竄上心頭。她已死去。一個綻放的生命,一個以為可以美好的未來,而她突然死去,天空有着怎樣的變化憂愁。

  墓地很遠,沒有任何提示。連死亡也像遊戲,規則是不可捉摸的結局。有些歌很遠,找不到當初的美好,就像她燦爛的笑,紅火的紅帽,飄舞的衣裙。她唱過讚美詩歌,而詩篇23如何帶領她飛越。結局很遠或很近,她掌控不了必然的結局,每個人都是。而死亡甚好嗎?

  哭聲比雨聲更扯通人心讓人絕望。人群到來,哭喪着今日或往昔。黑色憂傷的熱鬧。我想。寒冷撲面而來,悲慟的人沉浸在悲痛中。沒有她,她已遠去。只有裸露的破碎的骨骼。想不起曾經的她的面目輪廓,疼痛籠罩四方。如果她看盡了繁華歷盡了人世滄桑,如果她踏遍了萬水千山飲過雪山溪水甘霖,如果她瘋過醉過痛過笑過覽過千古惆悵?而她沒有,都沒有,一世容納的點滴內容,土地,天空,羊群。天國很近或很遠,上帝伸出來的手是光也是暗。

  釋放自己的時候,我將臨近天國。

  她曾預言生命,而預言像符咒,按時抵達。她無能為力,而天國很美嗎?冷歌飄來,沒有迴響。遠方拉下黑色的帷幕,她已遠去,遠去的地方虛無縹緲。歌聲冰冷悸動,將未來停滯在黃昏中。雨絲飛來,穿過密密的人群穿過牆角。沒有等待,沒有未來。

  肉體殞滅,死去亦是重生。

  相信預言就像相信流星,願望很遠,很遠但仍是希望。死亡因為信仰而變得神聖美好。歌聲遠去,遠去的歌聲為哀悼生命的遠行。人生美好嗎?年輕的信仰美好嗎?

  將往事停留在哭聲中,夜披着黑色而來。墓地很近,暗無天日的深穴,冰凍着裸露的骨骼。靈魂徘徊的地方懸挂着夢想逝去的疼痛的往事,陽光很遠。或許天堂是個可以觸摸到陽光的地方,沒有罪惡。而死亡很美,哪怕活着罪孽深重,哪怕負債纍纍。

  沒有哀求,上帝是仁慈公義的希望,而寬恕像流水,罪惡得到解除。如此,陽光編織着永恆,而她遠去,哭聲是一種開始也是一種結束。接受死亡的人就像接受一場莊重的洗禮,生命開始了終結開始了漫長的旅程。

  流星再次燃起天空,而她隕去。

您正在瀏覽: 如果天國
網友評論
如果天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