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程心事一程雨

一程心事一程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程心事一程雨

  文/雲兒

  人生是夢,人生是戲,人生是一場場命運為我們編排的故事。沒有綵排只有過程。有時候在旁邊的故事裡灑着自已的淚水,有時在自已的故事裡,銘記了別人的音容。過去的,所有的故事都已無法改寫。未來的,仍是未知的情節。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就連歲月都是這樣。春夏秋冬,寒來暑往,所不同的,卻是世上的人,世上的事,世上的桑田滄海。

  又過了一輪春秋,心中的憂傷仍沒有好一些。熬過那個五更分二年的日子,熬過那個東風夜放花千樹的元宵節,像是熬過了一場內心的浩劫。聽怕了鞭炮里別人的喜悅,像是在圓滿的電影里,自已卻飾演了惟一孤獨的角色。

  有朋友問我:“過年什麼感覺。”我說:“我覺得,別人比我幸福。”不盡人意的事太多了,也許是因為發生在自已的身上,才會更感觸。不喜歡孤單的日子,有時候卻不得不面對孤單,不喜歡孤獨的歲月,有一程也許偏偏會無依無靠。

  難過的日子裡總會覺得人生了無盡頭,平靜的日子裡一樣覺得心裡荒蕪落漠,是呀,倒底是少了些什麼?是少了另一隻翅膀,自已失去的飛翔的能力,是少了一個伴自已共舞紅塵的愛人,是少了一個攜手一世的知音。

  窗外的天,依然蔚藍,幾縷微風輕柔的搖曳着待春的柳枝,新的一輪春色又將在身邊悄悄漫延。不久以後的日子裡,又可以看見花開,看見雨落,可以聽見東風與綠水的合鳴,聽到風箏下的笑聲。

  這一年,不知自已又會經歷什麼,過去的那些,在心裡字里,早已記下了其中最好的場景。時光流逝,別人都會忘了那些故事,再沒人分享當日的心境。這樣也好,過去的人、事、聚散、悲喜已告一段落,不必想,亦不必再去追問轉身的無奈,揮手的難捨。

  而我會不會也能心靜筆閑,只把想像中的幸福,賦成唐風宋韻,記在紙上筆端。輕輕的放在角落,等一個有緣的人來翻閱!

您正在瀏覽: 一程心事一程雨
網友評論
一程心事一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