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日暖陽

冬日暖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你被春天的絢麗吸引過,為夏天的熱烈歡呼過,被秋天的風情打動過,那麼你一定會為冬日裡的暖陽沉醉。是的,沉醉,像是每一次呼吸,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都因為這冬天裡的陽光而變得嫵媚動人。

  冬日裡的陽光,是一個頑皮的孩子,他不滿意這個季節單調的色彩和沉悶的氣氛。於是,他在濃霧深鎖的早上靜候着出場的最佳時機。直到人們不耐煩的情緒升高時,他才悄然地從雲霧中跳出來,沒有打一聲招呼,也沒有一句解釋。只是默默用光熱照紅了每一個急切盼望它到來的人們的臉蛋,看着他們一個個煥發出蓬勃的生機和無窮的活力。他又開心地一笑,這一笑,就熨貼了每一個人的心,尤如圍着火爐,喝着自家釀製的甜酒一樣舒坦。

  你看,他來到校園。他把光芒灑在樹葉上,與它們親親熱熱地做遊戲;他來到那黃綠的竹葉上,把那些葉子弄得痒痒了,一個個不停地擺動起舞;他鑽進那些唱着歌兒的鳥兒羽毛里,給它們儲存過冬的能量;他來到操場上,安慰那些枯黃的小草;他到來河面上,讓他們與周邊的朋友打鬧嬉戲。

  你看,他又來到農家。把那些老婆婆拾掇的乾菜曬得發出一種特有的香味;他摸摸那些白白胖胖的被子,在那裡懶懶地睡覺;他給地里的蘿蔔白菜注入養分,讓它們白的透亮,綠得泛光;他還看見一個年輕的媽媽,坐在一條板凳上,把懷裡那個穿得暖乎乎的孩子迎着他,他笑,她們也笑。

  你看,他又來到城市。他一來,那個小廣場上很快就聚集了一大幫老頭老太太,他們那飽經風霜的臉立刻變成了一朵盛開的菊花;他輕觸市中心擺放的那些花花草草,讓它們一個個挺胸抬頭,格外精神;他讓那些駕車行走的人們,放鬆心情,放慢腳步;他讓大街上形形色色的男女露出會心的微笑。

  他來了,你感受到了嗎?請相信,再寒冷的冬天,他也與我們在一起。冬日裡,他出現時,請多掃一些存到我們的心裡,這樣,整個冬天我們都會暖洋洋的。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