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獨自行走在夜色里,月光淡淡如水!

  看着天上的月亮,總會揣想:是不是城市的燈火輝煌掩蓋了月的皎潔,在我記憶中,南國的月色似乎淡於北國。說給朋友聽,引來笑聲一片:你們北方是外國?難不成外國的月亮真的圓些?我無力反駁,但我堅信我的想法沒錯。

  兒時的記憶里,月光是深刻的。月光下的田野里有我們追逐打鬧的笑聲,尤其是冬天的月夜,皚皚的世界加上月光的映襯,猶如白晝般的明亮,甚至還可以看清書本上的字跡。玩累了,便結伴回家,偶爾會被鄰居的狗叫嚇一跳,拚命的跑回自家的院子,院子里灑滿了黃色的、溫暖的燈光,趴在窗子上看小屋裡,父母親在燈下忙碌。母親為我們縫補鞋襪,父親在桌前計算着永遠都算不完的賬目。月光下,院子里,溫暖的小屋,慈愛的父母親,是我記憶里永恆的依戀……

  而今,這一切都已不再現,月亮還是那個月亮,但親人卻天各一方。父親長眠於地下,母親也與我相距千里,年年中秋的月夜都是令我傷懷的時刻。清冷的月光讓我嘗試不去想念我的親人,可在夢裡,他們仍會不遠千里來與我團聚,仍會讓我哭泣着醒來,我對過去已無法釋懷。那就這樣吧,至少我還有一份懷念在心底,雖然感傷,但令我堅強,我可以面對一切,因為親人從未遠離……

  月亮啊,總會讓我憶起過去的美好與幸福,往事清晰如昨,雖然常令我淚流滿面,但我仍將它好好眷戀與珍藏。

  美好的月光,含淚的思念,那份永存的溫暖,年年歲歲,永遠永遠在我心上!……

您正在瀏覽: 月光
網友評論
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