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只藏心中

你,只藏心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讀大學時,每到中秋,明月照着我,常讓我心思翻滾,春心激蕩。只是我孤身獨影,寂寞難耐。我好想好想與你月下共聚,好想好想與你月下傾談,好想好想與你談情說愛。只是,這是一種想法而已。它是一種想象,一種虛幻的想象。

  曾幾何時,我走在街上,看着車水馬龍,看着人潮川流不息,看着燈下走動的人群,我不自禁噓噓不已。他們的熱鬧顯現了我的冷落,他們的歡顏笑語顯現了我的凄涼。

  曾幾何時,我走過了一段又一段的路,穿越了一條又一條的街。我心中不由嚮往着,嚮往着與你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它能慰藉我的內心,能撫平我的憂鬱,能治癒我的心痛,能緩解我的傷心。我不時想着你,不時想見到你。我想與你漫步,與你穿街越巷,與你走在心心相印的路上。

  曾幾何時,我看到成雙成對的情人,看到相依偎的愛人。他們為夜色增添了一份迷人,為燈光增添了一片風景,不時吸引着匆匆而過的人們。在心裡,我不時盼望着,盼望着見到讓我用心愛着的你。我不時期待着,期待着一份屬於我的愛情,一份與你的愛情。

  月亮高掛在天空。月宮裡的嫦娥一定也在感嘆,自我憐惜。“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她獨守着一份孤單,在孤寂中與月兔相處,獨守寒冷的月宮。她與我心思彷彿,像我默然孤守,每天望着碧海青天夜夜悔恨。此時此刻,我心中的愛,我心中的你,你在哪裡呢?你讓我糾結,讓我猶豫,讓我悔恨。

  夜弄簫笛,我吹奏着洞簫,讓簫音瀰漫在校園裡,向在近處的你傾述。只是你聽着動聽的旋律,卻不知我對你的思念,對你的愛慕。笛聲悠揚,在明月下穿越婉轉。它穿透我的心靈,也表達着我對你的愛心,表達着我對你的情感,表達着我對你的眷戀。只是,你卻渾然不知,你卻冷然不覺。苦戀在心中停留,不時衝撞着我內心,不時衝撞着我的思想。

  一次的相約,我們踏車前行。在電影院里,我們一起觀看了一部精彩的電影。只因為你在身旁,只因為有你在一起,我信心百倍,我樂不可支。我沉浸在幸福中,我沉浸在舒適中。我們靜靜地欣賞着影片,我們似乎悄悄地讓彼此的心溝通着。

  回來時,你坐在身後的感覺,讓自行車變得神奇。它成了載滿快樂的工具。每當我望向身後的你,你總是微笑着。你的笑容讓我蕩氣迴腸;你的笑容讓我記憶猶新;你的笑容是我捕捉的畫面,讓我發現了你的溫柔,讓我發現了你的可愛,讓我發現了你的魅力。那晚,月光如水,照耀着你我;那晚,燈光浪漫,照亮了道路;那晚,我難忘夜色五彩斑駁。

  我去過你的宿舍,尋覓你的芳蹤,找尋你的倩影。有一次,在晚上十點多,你病了,讓我心急萬分,讓我疼惜不已。在關心着你的我的陪伴下,在心地善良的同學的陪伴下,我們帶你去醫院醫治。我們去急診室,找醫生,等醫生。最後,在夜深中,在匆忙中,及時醫治了你的病。在回校的路上,我又一次載着你,讓自行車馳騁在平坦的路上,又一次感到了關心你的渴望。能夠為你做點事,我願意,我等待着。那晚的月色如何,我渾然不覺。我一心一意只為了你,我全心全意關注着你。你就是我心中的明月,你就是中秋的月亮。

  此後,我因為年輕,因為不成熟,因為不懂得珍惜你,因為不曉得珍愛你。畢業后,你我各自分別,沒有留下片言隻語,沒有留下任何留念。只是,在心裡,我還有牽挂,還有思念;只是,在心裡,我戀你依然,我想你依舊。你,讓我惦記,讓我心疼,讓我憐惜;最後,你我無緣。最後,你,只是過客,只是遊人,只藏心中。

您正在瀏覽: 你,只藏心中
網友評論
你,只藏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