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見炊煙

又見炊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屋的門前檐后被高聳的群山圍繞。一抹修竹從冬綠到夏,歷經河柳吐翠、枯葉飄零,聆聽松濤陣陣、泉水叮咚。周而復始着,不間斷地輪迴。

  ?清晨,我來到屋后的山樑上,坐在春風裡,嗅着春的氣息,清新中瀰漫著蘭花兒的芬芳。鳥兒在鳴唱,腳下綠茸茸。舉目遠眺,對面的山坡被綠覆蓋著,田間的麥苗將地面湮沒,呈現一派綠的海洋。

  ?左側不遠處,松柏間的土堆里安躺着先輩的身軀。墳頭上懸挂五彩的清明吊。墓碑上銘刻歷經的滄桑與輝煌。讓人陷入遙遠的回憶……

  ?歷史是一條奔流的長河,今天由昨天發展而來,明天是今天的延續,是祖上的福蔭使我們香火不斷、代代相傳,是華夏的美德使我們懂得知恩圖報,剛毅堅強。

  ?屋頂煙囪冒着一縷青煙,裊裊升起在寂靜的晨曦,那是母親在為我燒做早餐。我長期生活在山城,總牽挂居住在這山窪里的母親,回到家中,卻總還是母親在為我倒茶、燒飯,不管聽沒聽她總要說做事要仔細為人要正直……

  ?有了母親的呵護!

  ?無論前面的路有幾多坎坷、幾多艱險;無論穿過沼澤荒漠,還是步入綠蔭花叢;無論肩負的使命多麼沉重。我會伴隨這縷炊煙,迎接命運的挑戰,承受歲月的驟雨狂風。

  ??原載《商洛日報》2006年7月4日

您正在瀏覽: 又見炊煙
網友評論
又見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