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情藍寶石

愛情藍寶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曉美和阿東談戀愛的時候,阿東在一家不大的公司做銷售,很累,薪水卻不高。阿東很喜歡曉美,曉美也喜歡阿東,但阿東沒錢,且家在農村,拖累大。

  曉美帶阿東去參加女友的婚禮,她是女友的伴娘。女友穿着白色婚紗,領口開得很低,頸上的藍寶石項鏈熠熠生輝。曉美臉上帶着笑,心裡卻有一股莫名的酸,那樣的項鏈,要幾千塊吧?阿東什麼時候能為她買一條?

  回去的路上,曉美悶悶不樂。到了家門口,曉美盯着阿東說:“你什麼時候能送我一條像阿梅戴的那種藍寶石項鏈?”

  阿東怔住,半晌沒說話。

  兩個月後,曉美過生日,阿東說要給她一個驚喜。阿東讓曉美閉上眼睛,曉美感覺到一條涼涼的鏈子戴到了自己的脖子上。她睜開眼,照照鏡子,天啊,竟是一條藍寶石項鏈,三粒嵌在一起的藍寶石在燈光下閃爍着晶瑩的光彩,襯得她艷光四射,魅力無窮。

  曉美又興奮又激動,緊緊摟着阿東,深深地吻了他一下。

  兩星期後,到了國慶節。阿東帶曉美回老家看望父母。

  操勞一生的父母見兒子帶回一個漂亮媳婦,高興得合不攏嘴。吃過飯,曉美很累了,早早回房休息。過了很久,阿東仍沒回房。曉美見另一間屋子的燈亮着,還傳出細微的說話聲。曉美輕輕走過去,正要推門,卻聽到阿東的母親在問她戴的藍寶石項鏈值多少錢。阿東猶豫一下,說要是真的得值四千塊。父母發出“嘖嘖”的聲音,說要種一年田才換一條這樣的鏈子,又問是不是阿東買給她的。阿東支吾着,說是,但他為她買的這條不值錢,是假的,寶石是有機玻璃。

  阿美站在門口,呆住了。她每天戴着到處炫耀的藍寶石項鏈,竟是假的?

  回城之後,曉美提出分手。阿東苦苦哀求,曉美鐵了心,異常堅決。

  幾個月後,曉美認識了一個大她七歲的男人李峰。李峰很有錢,在外地有廠子,每月回來四五天。他帶曉美去酒店吃大餐,去錢櫃K歌,買玉石手鐲。曉美的虛榮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滿足。

  李峰和曉美同居了。不久,他送了曉美一套別墅。曉美高興極了,又感動又興奮。李峰很忙,但每星期都會來別墅,每次都會為曉美帶來金銀首飾。曉美過生日,他還送了一枚鑽石戒指給她。曉美開心極了,覺得自己像生活在天堂里。

  一晃,李峰和曉美同居三個多月了。曉美懷了孕。

  李峰再回來,曉美轉彎抹角問他想沒想過當父親。李峰聽了,吃驚地看着她,接着,一把將曉美摟在懷裡,用力地親她。

  “等我收回手頭的這筆款子,咱們就結婚。”李峰對曉美說。

  曉美高興極了。送走了李峰,她開始緊鑼密鼓地羅列結婚用品清單。

  時間一天天過去,李峰已經十天沒回來了。曉美撥他的手機,居然關機。再過兩三天,曉美再給李峰打電話,他的手機居然已成空號。曉美的心懸起來。她四下找尋線索,突然發現除了李峰的手機,她竟沒有其他的聯繫方式。她不知道他的父母住在什麼地方,不知道他最好的朋友是誰,不知道他廠子的電話。

  更讓曉美吃驚的是,物業公司的人來找她了,說她的房租已到期。曉美詫異,看到物業公司上李峰與公司簽的合同,她什麼都明白了。原來,李峰只是租下了別墅。

  曉美的心涼到了底。她沒有錢交房租,想起了李峰送給她的那些首飾。賣一條項鏈付一個月房租應該綽綽有餘吧?怕被典當行的人騙,曉美叫來了在珠寶行做鑒定師的女友。

  她把金項鏈拿出來,女友看了看,說:“這是鍛壓金,別看表面光燦燦的,值不了幾個錢。”曉美的臉由紅變白,由白變青。她把首飾盒拿來,索性將全部的首飾都倒在桌上。女友撿起玉石手鐲,說玉是雜色玉,值二十塊錢;又拿起銀手鏈,說是工業品,不值錢;拿起曉美最珍貴的鑽石戒指,說是鋯石,能值五十塊。

  曉美徹底呆住了。

  女友把首飾胡亂塞回首飾盒,突然見底層有一條藍寶石項鏈,她拿起來端詳幾眼,說:“倒是這鏈子還值錢,寶石也是真的,這個,至少值四千塊吧。”

  曉美盯着那條阿東送給她的藍寶石項鏈,心像被重鎚狠狠地砸了一下。

您正在瀏覽: 愛情藍寶石
網友評論
愛情藍寶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