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攪動的咖啡

攪動的咖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沸沸揚揚,白白的,碎碎的,像是滿天的絮雨,靜靜地落入我的視野。哦,下雪了,站起身,推椅離座,拍落年關的最後一宗忙碌,至此,羈絆將不會再有。調解一下心情,將積鬱一冬沉寂的心愫一下子昂揚起來。

  真正的清閑時光就在眼前,此時適合踏雪訪友?雪地拾趣?……一個個關於雪的逸聞趣事躍入腦海。去,踏雪訪友!

  待店內一切安排妥當,打了的,選座於二樓的咖啡館,電一個空降短信:“姐,願陪你臨窗賞雪!”手機歡快地波來三個字:“好!去哪?”“老地方,二樓。”沒有了回復。幾分鐘后,正焦急地再電,一道亮麗的彩虹翩然落座,笑容還是那樣奼紫嫣紅,我們相見甚歡。

  兩杯噴香的咖啡隨着服務員笑容可掬的熱情,款款立於吧桌,我們沒有客套的話語,同時握着小勺輕輕攪拌,就像攪拌我們淺淺的喜悅,我們都為彼此的興趣相融而會意微笑。

  窗外絮雨在咖啡的熱氣騰漫里漸漸變朵,起先小小地藏匿,繼而一朵朵綻放,雖是玲瓏的一團團,卻又一朵朵柔軟而清晰,它們小心地張開翅膀,輕輕地飛揚。翻轉飛旋的喜悅溶進我們的話題,話匣從雪花開始,一路路趟過散文的阡陌,拐進詩歌園地,轉身又跌入小說情節的深處。我們漫不經心地呷着咖啡,奢侈着陽光驛站的下午,那些空調驅走的嚴寒,在一小勺一小勺,濃濃的香味里,濃縮進彼此的心田。隔着玻璃,此時,這些眼中的精靈步履突然大方地邁開,它們似乎知道今天它們是主角,是台上的靚點,更是這抑鬱季節難得的風景,因為時間的結,我是也真正難得清閑的嘉賓和觀眾。

  年輕的法梧有着不多的葉片,在俯視的目光中,那些不在隆重的綠意,仍然陶醉在風中歲月,不住招喚的手臂,幾近歡愉。瑟瑟中,這堅強的綠手,欣喜地,一片片小心地接着這聖潔的花朵,葉卷處,已堆白,那種溫馨的呵護,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傍晚,等媽媽打瞌睡時,哥哥握我小手的溫柔。( : )

  窗外,由一陣風的嬉鬧,一朵朵追逐的雪花改變着回家的方向,我們的話題也切換到新的一頁,聊圈子裡的趣事,也聊一些私房話,彼此的話頭話尾互不設防,沒有柵欄,笑聲與打趣讓我們忘卻了母親的身份,似乎又回到各自的青澀年華。

  天色將晚,窗外霓虹閃爍,又一杯熱咖啡上來,我們重又正禁圍坐,又同時拿起勺子攪拌,卡座上方燈盞亮起,柔和的光線下我們成了主角,同樣,隔着玻璃,而觀眾眾多,嘉賓濟濟,那滿天的雪花以飛舞的旋律正與我們互動。我們不時地攪拌騰漫的咖啡,一勺勺挑起,嘬嘴吹拂,又甜甜地咽下,那些文學以外的人和事也是我們聊之不盡的話題。

您正在瀏覽: 攪動的咖啡
網友評論
攪動的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