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原諒時光,記住愛

原諒時光,記住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前不久,加入一個初中同學群,看着那些熟悉的名字,我才發現,原來不是所有的過往曾經都會化作風塵,總有一些不曾念及而留在心底的柔軟,會在瞬間喚醒,並且難以置信的清晰。我想,你記得,我也記得,大家都記得。

  我們不能忘記的,並不是那段時光有多美,而是因為,那段舊時光里存有太多美好的記憶,一段不含一點愁心的記憶。

  對於早戀,我們班主任稱為是意思的意思,就是某某對某某有意思的意思,後來,我們就用意思的平方來表示男女之間那段美好的情懷,僅僅是那麼欲語還休的一點點。

  我們學校的後山,有艷山紅、梔子花、蘭花,是一個快意人生的好地方,中午休息的時候,放下課本,約上幾個情意投合的同學,找一塊乾淨的空地,圍成一堆海闊天空的聊天,聊人生聊理想聊意思的平方,哭的時候一起哭,笑的時候一起笑,似乎坐在我們腳下的山就是整個世界。

  我們學校的大門前,是一大片水田,走過水田就是一條清雅的小河,我們常常穿過水田間的小道去河邊坐坐,河邊有許多白得可愛的各式小卵石,水沖刷得亮亮的,一屁股就能放心的坐下去,不用擔心弄髒褲子。

  水田裡的稻穀收割起來之後,水田就成了我們遊樂場,我們在田間地頭找一種白色的草根,味道甘甜,有淡淡的泉水味。草根找起來容易,從土裡拔起來就有些費力,這收穫的過程本身就是一份樂趣,何況真的也很好吃。

  魯迅先生寫過<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我也隨着這條線走進我們的教室。教室是一個讀書考試的地方,有幾張桌子,幾尺講台,再裝上孩子氣的我們和來來去去的老師,從此,教室也就裝下了老帥、家長及我們的夢想。

  白天,我們來不得半點放鬆的盯着黑板,晚自習腦子就開始遊離,寫紙條成了晚自習的一道風景線,紙條摺疊得小小的,隔着距離背着老師往要好的同學那裡扔,紙里寫着:看了什麼最近流行的電視電影?下自習走哪條路?你的複習資料借我看看?總之,事無大小,都寫在紙條,通過空氣傳達。

  自習通常二節,中間休息的十分鐘,我們就會聚在教室的一頭,和要好的同學嘰嘰喳喳的聊些小八封,比如高中部哪個對我們班的哪個有意思的平方嘍。

  時光荏苒,在我們身後快馬加鞭,再去學校的時候,朋友告知,二中這個名字從此消失。回頭看看,轉

  眼就是十年,當初那份美好的少年夢想早就如塵土飛揚,不知沉降在時光的哪條縫隙里了。

  我們都在感慨十年的時光如此之快,快到我們的夢還沒全醒,十年光陰就這麼從指縫中悄悄溜走了。

  請記住那些逝去的時光,請記住過去那段美好的記憶,也請記住培源說的:原諒時光,記住愛。

您正在瀏覽: 原諒時光,記住愛
網友評論
原諒時光,記住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