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夏天,花開如靨,我漫步古橋遇到一片林蔭。

  你我相遇在一個夏天,那天你滿臉的懊惱從我面前走過,悶熱的夏季,我在遠方偷看你如嫩荷般的輪廓,那抹生澀的嬌羞。你好像注意到了我,微微低下頭和你的朋友一起與我擦肩而過。

  你說,我當初怎麼注意到你的?我說,你簡單唄

  你不肯放棄,說,那你怎麼沒注意到別的女生呢?我笑了笑,沒有回答。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正如這林蔭下散落滿地的花,他們又記得是哪年哪月隨風而去,又是哪年哪月一片片的飄落,去到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的遠方,而我就是這花,你是我的落點,淡淡的。

  我感謝這個夏季,讓我遇到你。

  日子一天天過去,而你總是像個小女孩跟我說你的心事。

  我說,你瘋起來像個麻雀,嘰嘰喳喳的。你說,哼,你才認識我嗎

  你說,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我說,簡單的

  你又問我,你為什麼會找我啊,我又不漂亮。我說,誰說的,你才是最好看的!

  平淡的事就像嘖嘖的流水,似古而無波,依落紅色落陽的渲照,淡淡芳華,一如半江瑟瑟半江紅,微指,陣陣漣漪。

  不一樣的人看見不一樣的水。

  而你像藏在夏天裡嬌嫩,靜如紅暈,表若恬靜自然,用心找才能找出來,偶爾出現在我的面前,感覺這個夏天是如此自在,極目烈陽,我看見了光。路旁繁蔭郁木,陣陣涼爽,鋪滿青苔的石路上,靜靜落下點點帶紅的花蕊

  你說,你喜歡江南,喜歡它的古意朦朧,青苔流水,願化身繾綣在江南的畫卷。

  我說,你若走了,我怎麼辦

  後來,你走了,我卻沒能來得及把那句話告訴你,我願化身綿綿細雨,與你邂逅江南古鎮的雨季。

  你,手執一把黃油傘,傘上斑斑點點,在彎拱石橋上落寞注視這個雨的世界,任雨絲從纖細指尖劃過。

  我,看見了你,看見你在那裡,依舊瘦弱的身材,慢慢把你捧在手心,告訴你,其實我一直都在。

  那天,我來到了古鎮的小石橋旁,恰巧陣陣雨線落在這個睡意朦朧的小鎮。

  我看見了雨,橋上卻沒有你。

  一念繁華落盡,一念花開花落,錯的只是我的執着。

  自此,我遍游名山大川,看高山流水,足跡遍布了大陸的許多地方。

  我遊歷天下,慢慢放下心中的包袱。

  又是一年夏天,我走在通城橋下的小道,驀然眼前的景色讓我驀然一震,心中氣血難平,延綿的頭小道上,散落一地的白花,零零散散而又錯落有致,鋪墊着這個靜謐的世界,濃郁的林蔭下,一朵朵的白色花在不斷被風吹落,花雨。

  看着漫天的花,滿地的花,散落的花,他們又記得是哪年哪月隨風而去,又是哪年哪月一片片的飄落,去到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的遠方,而我就是這花,你是我的風,淡淡的。

  記得那年夏天林蔭道,獨留我賞花開飛滿天。

您正在瀏覽: 夏雨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