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秦嶺的夏季來的稍稍有些晚,但夏雨卻很及時。

  天陰的很沉,感覺空氣也被瞬間凝固了。我走出辦公室,天地一片混沌,霧氣很重。頃刻間,伴着一聲驚雷,天空彷彿裂開了無數道口子,雨頃而下密密麻麻,就像哪位調皮的孩子打翻了外婆晾曬的豌豆箕子,散落了一地。原本平靜流淌的河面頓時被敲的支離破碎,四處飛濺,好似對突如其來的大雨有些猝不及防。院外的綠樹,樹枝垂的很低,如同犯了錯的孩兒,任由雨鞭抽打。雨滴猛烈的敲打着屋頂,衝擊着玻璃。這眼前的一切就好像在演奏一曲狂熱的搖滾樂,似乎一切的事物都在這大雨的沖刷下舞動起來了。

  雨來得快,去也快的。天空的陰霾隨着陽光的照射,漸漸褪去,風,也屏住了呼吸,山中一切變得非常幽靜。遠處,一隻不知名的鳥兒開始鳴啼,彷彿在傾吐着雨後的歡悅心情,再看那秦嶺山峰,隱隱約約的透出一絲綠意,雲霧縈縈繞繞的,好似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白紗,使得整個山巒和天空像連接在了一起一樣。草地上,樹葉間彷彿像是鑲嵌了一顆顆水晶,晶瑩剔透,美不勝收。故此可能只有雨後的大山才會有這般奇特的景象。呼吸着雨後清新的空氣,壓抑的心情也好了起來。

  秦嶺的夏伴有舒爽的風,秦嶺的雨也別有一番趣味呢!

您正在瀏覽: 夏雨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