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是不是每個黑夜都可以這般的清澈和嘹亮,可以無所顧忌,顧忌白天的貪婪和浮躁。我喜歡,喜歡這種太過於靜謐的沉睡。很慶幸從我懂起便有這樣的一個她陪着我,她懂我的一切,懂我心底所有的秘密,當那迷人的晚霞從人們的留戀中溜走時,我卻充滿了期待,期待她的到來,我終於可以卸下我所有不能堪稱華麗的軀殼,回歸我虛無的情思。在她身邊我所有的悲喜和意動都逃不過,逃不過她的法眼,她實在是太了解我了。有時候在想,她是我,還是我是她。或者她是…………。

  感謝上天的恩賜,讓我知曉她的存在。讓我每一個夜晚都這般斑斕異彩,益陽的天顯得過於熱情和奔放,還好偶爾的風能給我一絲清涼,那是你的絮語啊。我知道,你從不會去爭這個所謂的光照人間,來標榜自己多麼的偉大和無私。湊巧,我也不喜歡。但人啊,往往不是你這樣想就能左右一切你的所願,所以我一直在做不同的我。你是不是生氣了,氣我這樣的花心,處處多情。白天可以那麼天真無暇的對別人迎合縐眉,晚上又可以對你這般深情密語。其實,我是知道的,你的氣只是一時的任性和撒嬌,別想矇騙我。就像我每次對你說,你走吧,永遠別來見我了,這樣我才可以很快樂的時候一樣,你說如果有一天你離開我了,你就不是你了,我除了微笑沒有別的表情,真是失敗,又一次被你看穿。沒辦法,誰要我知道,這輩子我註定是甩不掉你的。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你總是陪我玩,陪我看天上的星星月亮,我還很傻的問你,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姐姐嗎?她一個人在上面一定很孤單吧。你總是輕柔的飄來一陣風,引的樹枝花草歡欣鼓舞的樣子,我就笑,笑你怎麼比我還調皮,那些夥伴常說沒事喜歡撓人家痒痒的孩子一定很調皮。聽說嫦娥姐姐是神仙,那神仙不是法術都很高強嗎,她一定能看到我每天晚上都在看她,陪她聊天,她應該就不孤單了吧。

  長大后,多了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就沒心情看月亮了,那當然也就沒時間陪嫦娥姐姐聊天了,可是,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變得和月亮一樣陰晴圓缺了,變得這樣的多愁善感。但所幸你總是對我不離不棄,不論我怎麼的任性肆意妄為。今天,和往常一樣我又見到你了。可是我想悄悄的告訴你,為什麼,為什麼我那麼努力,努力去營造爭取我所認為的一切的美好的時候,總是這麼坎坷。我累了,累的我都不知道累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了。一度以為,她是不是你變的,可以那麼輕易的就揣測到我的一切動機,我現在想問你,你能悄悄的告訴我嗎?

  我發現我已經快支撐不了自己那淺薄的防線和偽飾的面具了。雖然你每天都告訴我,要堅持住,要加油,相信自己,但我真的,真的快撐不下去了,難道這次你也可以把我從那個深淵中拉回來嗎?

  不,不可能了,我不想再看到你了,你走吧。放心我不會再想你的。

  謝謝你的一路陪伴,我很開心,但我想見到真實的你,而不是你的影子。

  這次你沒有辦法在騙我了吧,

  你其實就是另一個我。

  一切都是註定,認了吧。

  首次嘗試這樣的文風

  千瘡百孔寫於6月10日12。30

您正在瀏覽: 註定
網友評論
註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