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夏雨所思

夏雨所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忽然之間好像一下子進入了秋天,涼風吹進神清氣爽,天空海闊一下子讓人舒暢了許多。這雨下了一天一夜了還是不能放晴,不過陰着天還是挺好的,畢竟還是仲夏,我知道涼爽只是短暫的,放晴以後還是會熱好一陣子的,還是盡情的享受這短暫的涼爽吧。這種天氣最愜意的莫過於一杯卡布奇諾,一首優雅緩慢的音樂,一本雜誌,一個安靜的地方地,一個人,小憩。靜一靜,不去想那些人生的苦澀,歇一歇,調整一下疲憊的身心。雨天總是讓人感覺有些惆悵有些陰鬱,不知為什麼,可能與個人的經歷和性格有關係吧!不知怎麼,總是有點文學控,總是想把青春的苦澀和歡樂用文字記錄下來,無奈才疏學淺,只能是網上看看前人的作品,或是發表些簡短的心情來撫慰這個文學控的癖好。本來雨天是最好的休息時間,沒那麼悶熱,雨一澆也沒那麼煩躁了,中午睡會覺休息一下應該是很美的,可是難得的這樣的天氣這樣的中午怎麼都還是不想睡覺的,坐着發獃也好,隨着音樂,依然是另一個世界,更不想多想些什麼了。

  喜歡這夏雨的味道,有秋天的清涼有春天的氣息有冬日的寧靜。把辦公室的花都擺到了窗台上,讓它們也享受一下這本該屬於它們的雨滴吧,人類為了享受自然卻無情的剝奪了它們享受自然地權利。我想萬物都是有情的,包括這花草,包括這雨滴,包括這涼爽的空氣,淋了雨的花似乎感覺它們都笑了。花是無心的我知道,它們不會偽裝,怎樣就怎樣,惆悵的時候盡情的惆悵,綻放的時候盡情的綻放,你把它放到哪裡它就在哪裡靜靜的生長在哪裡靜靜的綻放,花開從來都不是為了取悅別人,它們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存在一生的價值,它們有最真實最靈魂的價值觀。而人呢,早已忘卻了價值是個什麼東西,多少事只是為了那些帶不進墳墓的花環,有的人為了那些所謂的理想抱負出賣了一切甚至連最後的靈魂也不要了,沒有靈魂的人跟行屍走肉沒什麼兩樣,行屍走肉又怎麼能夠體會人間的感情呢又怎麼會有幸福呢,不敢想象。歪曲的價值觀只能走歪曲的人生,最後空虛寂寞而死,簡單的一世閃都沒閃就已劃過,多麼的可悲。人活着就一定要有自己的價值,就像花開,不是為了取悅別人,只是自我價值的自我實現。就像這雨,給仲夏帶來了涼爽,人們不能忘卻。

您正在瀏覽: 夏雨所思
網友評論
夏雨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