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夏雨含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夏雨含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夏雨含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夏雨含事迹心得體會(一)

  見義勇為是當前社會經久不衰的話題。現實中既有夏雨含似的英雄給人們帶來的感動,又有“英雄流血又流淚”事件給人們帶來的心痛。

  4 月5日下午4點左右,西安戶縣教場新村村民石寶林的3個女兒帶着不足3歲的小外甥,4人沿栗峪河東岸向上游邊走邊玩。當四個小孩從最南邊滾水壩上經過時,其中一個小女孩不慎落水,另兩個女孩急忙去拉,沒想到也落入河中,只剩下小外甥站在岸邊,嚇得直哭。

  正在附近的同村77歲的齊大爺看到孩子落水,趕忙下水試圖救人。“咱年齡大,只能在岸邊附近,勉強抓住離岸較近的兩個孩子。”看着另一個在水裡掙扎的孩子,齊大爺心急如焚。

  此時夏雨含路過,“我一邊讓隨行的表姐打電話叫人,一邊跳入水中。”夏雨含游向深水處抓住已有些昏迷的孩子,將她的頭用力抬在水面以上,“我在岸邊的石縫中找到落腳點,站穩後用力將孩子往河岸推。”這時遠處隔壁村一位大媽也跑過來,“在她的拉扯下,我將3個小孩和齊大爺推上了岸。”夏雨含說。

  上岸后,夏雨含查看了幾位落水者的情況,“其中兩個孩子只是嗆了些水,老人在冷水中站立過長但並無大礙,只有落水最深處的小孩一直處於半昏迷狀態。”這時,夏雨含想起在學校看過的溺水急救圖示,“讓娃俯卧在右膝上,用力拍擊其背部,很快娃就吐出了污水,轉危為安。”

  當天夏雨含渾身濕漉漉地回家后,家人也並未將孩子救人的事告知學校,直到4月14日石寶林和教場新村村主任等一行10多人給學校送來感謝信和錦旗,夏雨含的事才廣為人知。

  愛心無價,不分大小,“正能量”也沒有強弱之分。 “正能量”沒有門檻,不管我們從事的是何種職業、財富幾何、地位高底,我們都有釋放“正能量”的權利,也都有釋放“正能量”的責任。“跳水哥”的舉動僅是正能量傳遞的縮影,但我們的時代正呼喚傳遞這樣的正能量。相信當無數的“正能量”聚合在一起,就是一種偉大。

  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會義不容辭地伸出援助之手。愛,除了血緣之親情,同學朋友之友情,還有醞釀在心中的那種無私的大愛。

  學習夏雨含事迹心得體會(二)

  公元2015年4月5日,在人傑地靈,英雄輩出的三秦大地上演了一幕感人至深的真實場景,而這位勇敢救人不留姓名的英雄人物叫夏雨含。

  2015年4月5日,戶縣教場新村旁邊的栗峪河水,因連續兩天的強降雨,使河水暴漲,水流湍急,教場新村的三名兒童蹦蹦跳跳來到河邊玩耍,由於岸邊濕滑,三位孩子掉進了河裡,三個小傢伙在水裡驚嚇的哭喊着,這時附近一位八旬的老人聞聲而來,老人見此情景,也顧不了多想,直接跳進河裡,去救孩子們,可老人畢竟年歲已高,哪有力氣去救孩子,湍急的水流使老人也變成了一位需要救援的落水者。四個人在水裡撲騰着,哭喊着,很快沒了力氣,眼看無情的河水就要吞噬四個鮮活的生命了。就在這危急時刻,我們的英雄,西安惠安中學高二學生夏雨含,剛好路過此處,他見此情景,毫不猶豫地跳入近兩米深且渾濁冰冷的河水中,他奮力的游向孩子和老人,這時附近的村民也聞訊趕來,在大夥的協助下,夏雨含拼勁全身的力氣,從水中先後救起四人,用自己所學的急救知識,對四個人進行了急救,慢慢的四個人蘇醒過來,夏雨含見四人已脫離險境,便悄然離開,直到事發的九天後,人們才找到我們的少年英雄夏雨含。

  大家想象一下在冰冷的河水裡去救別人,或許有些人路過這裡會想:即使我能救,但是我不會游泳,……不會……便離開了,但夏雨含那時完全沒有考慮自己的安危,他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救人! 救人!這太偉大了。夏雨含將四個人救上岸邊后,進行了急救,在確定沒有生命危險后,他悄悄離去,這說明夏雨含只想救人,並無想要通過救人來得到什麼。啊!這是一位思想品格多麼高尚的人?

  我想對大家說:當別人遇到困難或身處困境時,你一定要伸出熱情的雙手去幫助別人,說不一定下一次當你有困難時,也會受到別人的幫助,夏雨含沒有把這件事當做一件大事,就覺得自己應該去做。我們小學生雖然做不了什麼大事,但我從夏雨含大哥哥身上學到了,我們要做有利於別人的事情。

  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自古就有捨己為人的優良傳統。宋代,有一位機智勇敢的孩子,在一位小夥伴掉入大水缸,而其他夥伴嚇得驚慌四逃時,他搬起一塊石頭,砸爛水缸,救出了小夥伴,這位砸缸的孩子叫司馬光,他身上發生的這件砸缸的真實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1951年,在抗美援朝的戰場上,一位志願軍戰士,搶救朝鮮落水兒童,付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位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叫羅盛教。

  今天我們陝西的少年英雄——夏雨含,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再次詮釋了,這種民族的優良傳統。夏雨含大哥哥是最棒的!我要向他學習!

  學習夏雨含事迹心得體會(三)

  近日,閻良少工委組織關山鎮各小學開展學習夏雨含同學見義勇為先進事迹的活動。關山鎮各校首先利用周一升國旗、紅領巾廣播站大力宣傳夏雨含同學見義勇為先進事迹,各校先後通過主題班會讓學生們學習夏雨含同學見義勇為先進事迹,教育引導隊員們向夏雨含學習。主題班會上,許多同學都被西安惠安中學高二學生夏雨含見義勇為的壯舉感動。大家紛紛認為,夏雨含大哥哥在危急時刻,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一名中華少年的道義與責任,他是我們廣大少先隊員的好榜樣。

  主題班會後,隊員們用手抄報、心得體會的形式表達對這位哥哥的敬意。六年級三班李富陽同學寫道:“ 夏雨含的舉動僅是正能量傳遞的縮影,但我們的時代正呼喚傳遞這樣的正能量。相信當無數的‘正能量’聚合在一起,就是一種偉大。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會義不容辭地伸出援助之手。愛,除了血緣之親情,同學朋友之友情,還有醞釀在心中的那種無私的大愛。”

  夏雨含的事迹在廣大隊員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夏雨含為榜樣,堅定信仰,砥礪品質,刻苦學習,艱苦奮鬥,把見義勇為、匡扶正義當成自己的義務和責任,把奉獻社會作為自己的不懈追求,為建設美麗中國而自覺行動,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投身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為民族復興做出應有貢獻!

    學習郭莉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于敏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鄒碧華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夏雨含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夏雨含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