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回千年,似夢非夢

夢回千年,似夢非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的第一片葉隨風而下,落在我的指尖。漫步在樹林子里,感受穿過樹隙射來的陽光,暖暖的,很舒服,很安然,沒有了塵世的喧嘩。呆坐在樹下,望着花的凋謝,感受秋的凄涼。閉上雙眼,想好好睡一覺什麼都不想,只是單純得睡而已……耳畔傳來了一陣腳步聲,睜開迷離雙眼,我想此刻的我一定很清純吧!你沖我溫柔的笑着,“我認識你嗎?”你笑而不答。熟悉的地點,熟悉的你,熟悉的笑,似夢回千年。

  你手心握着我的手背,穿過靜靜流淌的溪水,走過盛開着梅花的院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亭子,處處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亭子中的你吹着笛子,而我則獃獃的望着,直到你喚我,我撥動琴弦,彈着高山流水。水中的魚兒探出頭來,看着你我,羞紅了臉。

  忽然間,戰歌四起,烽火狼煙,你滿臉愁容望着手中的摺子。換上盔甲,其上戰馬“等我回來,陪你看花開花謝”我淡然的笑着,“嗯。”望着你離去的背影,莫名的情緒忽然擴散。亭子中的我依舊彈着琴,水中的魚兒也依舊傾聽,只是少了你的存在,多了一絲惆悵。

  走過無人的村莊,到處留下了戰爭的痕迹,而我尋找你留下的痕迹,漸漸的走到了盡頭,原來你早已不在我身邊,路的盡頭,一座墳,一枝梅……

  一陣風劃過我的臉頰,睜開雙眼,依舊是秋的林子,原來夢一場,可是我的心真的好痛。忽然一個身影出現,你是來完成我們未實現的約定嗎?

您正在瀏覽: 夢回千年,似夢非夢
網友評論
夢回千年,似夢非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