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心如止水,當我面對困難時,心不再有年輕時的衝動;心如止水,當我面對利益分爭時不再有爭強好勝的激動;心如止水,當我面臨人生選擇時,不再把一切的未來夢想成美麗的泡影。也許,成熟的個性讓我錘鍊出了心如止水的心境;也許,世事的紛雜讓我對人生有了更深的領悟;聆聽心靈,感悟人生,世事浮沉,糾葛感情,一切一切的磨練,不再允許你有黑白的角楞。

  豐富坎坷的經歷,沖刷的你象一個圓滑的鵝卵石,讓你起浮的心靈,沒有了往日的激情。工作想到的只是相安無事,生活想到的只是平淡無憂,兒時心中的雄謀大略今天想起來都成了笑談,彷彿,心止如水,相安無事才是自己追逐的目標和幸福的終點。

  工作中不想尋求激情,感情上彷彿也缺少了年輕時戀愛的浪漫和溫馨,如今的愛情平淡的象是一杯涼涼的白開水,索然無味象是人生的一種需要,但缺少了就不算完美。可能,沒有走進婚姻的人,很難在理論上詮解成人對感情生活的一種感悟。追求心如止水的境界並非是一種安於現狀的無奈,而是一種豁達開朗的性情。有時候,人的慾望越強,承受的壓力也越大,心情也越顯沉重,工作、生活也會隨之不開心,有時自己心裡默想,人生不過百年,真正享受生活的又有幾何,內心承受過多的負累,既使得到了,又何談幸福而言。有一句話說的好,人啊,年青時靠身體賺錢,等年老了再拿錢來養身體,何苦呢?其實生活中的事事看開了,真得沒有必要急功近利、不惜血本地站到人生頂峰,人處半山腰更會近觀美景,享受愉悅的心境。當我看到周圍朋友為了討領導喜歡,仕途有所發展,酒醉如泥時,讓我置疑人生的命運要掌握別人的手心嗎?我比較崇尚的境界就是隨遇而安,一切順其自然而不放棄努力,只求把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彩,不惘此生來一回罷了。

您正在瀏覽: 心如止水
網友評論
心如止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