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雷.春雨(煙花.雪花)

春雷.春雨(煙花.雪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黑夜旁一陣閃光,“轟隆”。春天的第一聲雷悄然而至。不,它比雷更絢爛,讓天際有短暫的色彩。它們是花,在空中盛開,紅的、黃的、綠的、藍的、紫的,如跑馬燈,在黑暗中互相照映。五彩的雷,有五彩的聲音,尖的、粗的、長的、短的。這世上再也沒有這繽紛的雷,再也沒有這令人激動的聲音。

  雷劃出的閃電拖着火花,使夜幕露出一道道口子,雨聽着雷聲,井然有序地突破黑色的牢籠。這不是雨,卻比雨更潔白,比雨更有形,比雨更精巧。但它是雨的化身。因為冬還沒有完全過渡到春,依然寒氣逼人,雨就被冰封在紗衣中。在人間停留一會,結果心中的暖意把它融化了。

  直到黑暗也被融化,直到春雷打着進軍鼓,直到春雨滋潤萬物,春天就真正邁着大步向我們走來。

您正在瀏覽: 春雷.春雨(煙花.雪花)
網友評論
春雷.春雨(煙花.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