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的感悟

愛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感悟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愛,是偉大、神聖的。人因愛而來,帶愛而去!愛,同時又是自私卑鄙、不堪一擊的,人又因愛而生恨,因愛生怨!

  最近,我看了一部電視連續劇《愛沒有錯》。愛,這個字在這部電視劇里被演繹的淋漓盡致。故事情節發人深思。講訴了,一對姐妹同時嫁給一對兄弟,而弟弟是個雙腿癱瘓的殘疾人,妹妹是個從經遭到精神創傷的失足女孩。因為姐姐對妹妹的愛、哥哥對弟弟的愛把他們緊緊聯繫在一起。可惜的是,哥哥為了救人失去了年輕的生命,而他的妻子依然選擇為他堅守一生……

  我看完這部電視劇感悟很深,懂得了,也明白了許多。

  我是一個殘疾人,所以能深刻的體會主人公章柄國的心情。是啊,一個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殘疾人,拿什麼去談愛情!去談婚姻!婚姻對正常人來說,都是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對殘疾人來講更是如此。同時,我又羨慕秉國,他是幸運的,娶到了邵婷這樣賢良淑德妻子。那麼邵婷是因為愛而嫁他的嗎?事實並非如此,邵婷起初是有條件的,邵婷的條件就是他的哥哥章秉華必須娶自己從經受過摧殘的妹妹。這個條件聽起來未免荒唐,有悖常理,可邵婷又是為了自己嗎?就是這荒唐、違背常理的要求,章柄華居然同意了。章秉華又是所為何來呢?可想而知,他們是為了愛,為了自己的親人,為此奉獻自己的一切!

  不管邵婷出於什麼目的,也不管這個目的的好與壞、對與錯,邵婷的出發點卻是由衷的。為了妹妹的幸福,寧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換取。秉華呢?也是如此,為了彌補弟弟,甘願拋棄自己的妻子。有人會說,邵婷的做法尚可理解,為了受害的妹妹犧牲自我,是姐姐應盡的義務。而秉華為了殘疾的弟弟離開結髮的妻子,未免荒唐!其實不然,當親情與愛情相互碰撞時,理性的人都會選擇親情。因為兄弟之情是人間最寶貴的東西,畢竟血濃於水!只有懂得親情才能得到愛情。也只有懂得愛親人才能去愛其他的人。如果弟弟不幸福做哥哥的他又能快樂嗎?這就是親情之所在!

  可以告訴大家邵婷的選擇是正確。秉國雖然是一個殘缺的人,但他對邵婷的愛是沒有任何缺陷的,甚至一個正常人給於不了的,柄國依然能辦到。有人會說他們很不般配?我說這是觀念問題。光看外觀他們確實是不般配,一個正常人嫁給殘疾人,未免可笑!但是有一點大家要清楚,殘疾人同樣有愛和被愛的權利。其實,殘疾人和正常人沒什麼兩樣,他們只不過行動沒有正常人便利而已。邵婷開始也是不能接受的,通過接觸,他們才慢慢了解對方,接納對方!

  這又說明一個問題,不了解事情的事情就要去嘗試。有人會說:什麼都可以嘗試,難道婚姻也可以去嘗試嗎?其實愛情有兩種,一種是先戀愛后結婚,別一種是先結婚後戀愛。當然,後者是不可取的,但是對於一個殘疾人來說,不論用哪種方式得到的愛都是來之不易的,應該好好珍惜。

  邵婷的妹妹邵曉也是幸福的,能夠嫁給秉華這樣一個英俊善良的男人也是她的福氣。然而,老天就是喜歡這樣和幸福的人開玩笑,活生生的從邵曉手中奪走她心愛的丈夫,失去丈夫的邵曉選擇了為丈夫堅守。有人看來這種堅守是不值得的,因為人以故去,這樣堅守沒有任何意義。以我看來,這正是真愛所在。因為愛是永久的,是無法終止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感悟
網友評論
愛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