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細味成長

細味成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竟然想起,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們一起走過的那個水塘,或者早已乾涸在某個我們各自忘卻的夏天。生活,總是在不經意間,我便失去了此時的你。

  不是刻意地去懷念某個人,某件事,某處地方;不是執意地緬懷過去,回憶美好,揣測未知,一首歌,一段文字,一句低吟,歲月的痕迹顯而易見,輕揚的樂曲,頓然失色。

  其實現在很好,生活平淡卻不至於索味,安靜而不顯得沉悶。我的藍圖剛剛展開,鋪陳的色彩我願意一點一滴用心圖畫,只是那難免的空白,如凋零的枯葉,或不甚和諧,卻有其獨特的美麗,比如此時的感傷,回想總是這樣,幸福泛着酸澀,好像耳邊還可以聽見熟悉的叫喚,好像腕間還擱着熟悉的重量,好像還是那個閉着眼數着相同步伐的自己……

  秒鐘劃過的滴答,我又一次與過去道別;鍵盤敲下的瞬間,往事終究只是過往的舊事;轉身之間,我們的漸行漸遠變的順理成章,而我,也開始習慣着去接受……

  只是,突然很想念一起坐404的日子,突然很想念裡脊大叔的裡脊,突然很想念電話里你幸福又期待的講着曾經的那個“他”,突然很想念視頻里你哭得稀里嘩啦的樣子,突然很想念“佳妹”的十年之約,突然……

  突然,很想念西湖邊的那張椅子,那場淋漓的雨,倒了一身的咖啡……

  其實真的很好,只是有些感傷,為什麼曾這樣熟悉的我們,會這樣的漸漸陌生.

  柔軟地堅強着,讓自己慢慢成長。

您正在瀏覽: 細味成長
網友評論
細味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