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衛生監督所培訓心得

衛生監督所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衛生監督所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衛生監督所培訓心得

  問渠那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

  柯橋區衛生監督所 馬文斐

  為了進一步增強我市衛生監督員專業知識和法律法規知識素養,提高衛生監督執法、辦案能力和水平,2016年2月23日-2016年2月26日,紹興市衛生監督所召集全市相關區縣市監督所開展了紹興市衛生計生監督系統新春學習。

  此次培訓內容全面,涵蓋了全市衛生計生工作情況及近期重點工作、醫院感染管理與衛生監督、公務員管理制度解讀、公務員工資福利制度解讀、醫療技術新進展與衛生監督、衛生監督執法規範與案例剖析、計劃生育監督管理、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政策解讀,這些全新的內容把一直埋頭沉浸於工作中的我們拉了出來,在新春工作的第一周,為我們帶來了新鮮的養分。

  此次培訓的內容不僅為一線的執法人員帶來了最新的法律法規知識和規範,還將平時執法所欠缺的醫院消毒隔離專業知識和醫療技術新發展帶給了我們,讓我們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有了明確的方向,並且少走了很多彎路,尤其是醫院消毒隔離方面,由於專業性太強,平時的監督檢查只能流於表面,看看錶格有沒有填寫完整,查查記錄有沒有做到位,這些檢查無法達到應有的監督要求,而此次培訓正好填補了之前工作學習中的空白,我認為非常的好。

  工作四年以來,我對學校衛生、公共場所衛生均已有了基本且全面的了解,平時的工作中也注意這兩塊知識的更新和汲取,但是一直苦惱於醫院消毒隔離執法的專業性太強,雖然我畢業於臨床醫學專業,但是做醫生和做院感不一樣,做院感和衛生監督執法又不一樣,沒有專業的知識,沒有紮實的功底,找不到入門的途徑。平時在工作之餘我也會登錄院感人聚集的論壇去看看她們得工作內容和重點,但是即便知道了她們工作中的漏洞和違規之處,如何執法又成了擺在面前的難題,而此次培訓,胡國清教授從衛生監督執法方面入手,教導我們如何克服院感的專業知識壁壘,攻破醫院的專業防線,深入淺出的講解了院感檢查的重點和難點,為今後的醫院消毒隔離執法檢查指明了方向。這一點讓我受益匪淺。

  為期四天的培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在工作以後很少有機會能夠脫產學習四天,我非常珍惜這次機會,也深深的感覺到了今後需要學習的知識有很多,需要攀登的高峰也有很多,但是我相信我一定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時間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不讓塵世的煩惱擾亂我前進的步伐,偶爾停下來充充電不失為一個好的放鬆方式。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現在市所已經為我們帶來了清冽的活水,關鍵是我們自身要做好渠道的清淤排泥工作,把陳舊的思想和知識都扔掉,結合最新的理論和工作的實踐,真正讓活水流動起來,成為我們身體、心靈上的新鮮養分,不斷為監督執法工作增添動力!

您正在瀏覽: 衛生監督所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衛生監督所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