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冬日的草莓

冬日的草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冬日的草莓 標籤:草莓山

  冬日的草莓

  在陽光燦爛的冬日,慵懶了一個冬的我,穿行在校園一角:張姨的花圃,百花已凋謝,只有枯枝敗葉,黯然神傷!

  花缽里的草莓鬱郁青青,幾多小白花悄然綻放,啊!一朵、兩朵、三朵、、、、、、純白的花瓣中鮮艷的嫩黃花蕊,一種淡淡的清香味隨風飄來,沁心潤肺!你是寒冬中嬌小的睡蓮?抜土而出、纖塵不染!還是傲然枝頭的雪梅?香飄四溢、凌寒獨芳!可愛的小精靈!一隻小蜜蜂“嗡嗡嗡!”在花朵四處打轉,這朵聞聞,那朵看看!它顯然是不歡迎我這個外來之客!

  我歡呼跳躍:“姨,姨,您的草莓開花了!”喊了幾聲,才發現張姨沒在家,我提起她家的水桶,拿起瓢,給草莓小心翼翼的澆起水來。

  哈哈!在蔥綠的草莓葉片下,一顆碩大的草莓探出頭來!我幾分欣喜,仔細端詳了一番,把它的小腦袋立即輕輕的收回到葉片下,免得孩子們把它夭折了!

  呵!在冬天的暖陽和張姨的精心呵護下草莓提前開花結果了!( 散文網: )

  想到這裡,我欣喜的笑了!孩子們也一樣,只要多給他們一點陽光,讓每一個孩子都沐浴在愛的陽光下!他們一個個就會喜笑顏開、聽話懂事、樂學多思了!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在這十多年來承受的巨大工作壓力,聆聽着自己腳踏塵世的足音,那不可抗拒的世俗的觀念和物質的反差給我帶來了不可調和的心裡落差,我曾有過迷茫、悔恨、苦惱、動搖,也曾經歷過苦苦的掙扎與深深的思考。當我聽了教育家魏書生說的這句話:“把自己平凡的工作當作宏偉的世界去研究,你就會發現無窮的樂趣!”心裡澄澈起來,我開始發現生活中的陰霾漸漸退去,心中的信念陽光頓開!

  感嘆冬日草莓開花結果!感恩大自然生命的奇迹!感獲一份意外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草莓
網友評論
冬日的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