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莓讀後感

草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草莓讀後感 標籤:草莓山 春晚觀后感

  草莓讀後感

  讀了伊瓦什凱維奇寫的《草莓》,首先感受到作者細膩的筆觸,更感受到作者對時光流逝的感念。草莓從盛果期到衰敗只有三個月的時間,這麼短的時間就完成從輝煌到沒落的轉變,怎不叫人感慨呢?聯想到我們人類,一生也是非常短暫的,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一瞬。熱愛生活,珍惜時光吧,世界上還有許多美好的東西等待我們去探索。

  大約十年前,我去了一趟中哈邊境的白哈巴國家公園。徜徉於樹榦上長滿“大眼睛”的白樺林中,欣賞着炊煙繚繞的圖瓦人村落,品嘗着鮮嫩可口的手抓羊肉,一切都是那樣愜意。最後一站是到中哈邊境去遊覽。哈巴河水從北向南沿着山谷順勢而下,成為中哈兩國的天然分界。在這段邊界上,哈薩克斯坦一方的山峰要高一些,靠西北的制高點上建有一個碉堡。有意思的是,中方在河的東岸修築了鐵絲網,還有一條可并行兩輛車的邊境公路,對方卻沒有這些設施。我們在一處停車場下了車,然後沿着公路參觀。雖然河流兩側都是一模一樣連綿起伏的山巒,大家還是對對面的景物充滿好奇,很快就發現了山樑上一處孤零零的頗為規則的白色物體,仔細看看好像是大理石砌成的。

  “那是將軍墓。”導遊告訴我們。原來,在中哈兩國正式劃定國界之前,兩國規定了一條緩衝帶,屬於非軍事區。我們所走的公路和對面的山樑都是當年非軍事區的範圍。有一天,不知是出於無意還是故意,對方的一位將軍踏上了非軍事區,並用望遠鏡觀察我方。對於這種違反規定的行為,當然不能客氣。我們的邊防戰士一槍就把他撂倒在地,這位倒霉的將軍也就長眠於此了。

  繼續往上走有我方的一處界碑,大家很高興地圍着界碑合影留念。這時導遊又提醒我們,要保持安靜,尤其不要向對方做挑釁性的動作,因為對方的重機槍肯定正在向我們瞄準。大家望着對面山樑上的碉堡,立即安靜下來,開始低頭觀察周圍的花草灌木,很快有人發現了一簇簇的草莓。

  這種草莓只有小拇指肚大小,是紫色的,在陽光照射下還泛出一點金黃色。問導遊這種草莓叫什麼名字或是屬於什麼類別,導遊也說不上來。但我立即想到了一個挺好的名字——紫金莓。

  原以為“紫金莓”會很酸,吃到嘴裡才發覺味道很甜,稍稍有一點酸味,口感好極了,胃口也大開,簡直無法住嘴了。大家紛紛離開公路,到旁邊的草叢中盡情地品嘗起這無公害無污染的草莓來。一邊吃,一邊評論,很快氣氛又活躍起來。直到回到車上,還有人說“吃到這樣美味的草莓,即使挨了機槍子彈也值得”。

  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草莓,希望有一天能再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草莓。

您正在瀏覽: 草莓讀後感
網友評論
草莓讀後感 暫無評論